什么是盆底腹膜疝

会员53161723 29岁 已回复
今天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和我说他得了盆底腹膜疝,我听了真的是一点也不懂的,因为这个病我以前没有听说过的,所以想帮来了解了一下啊。什么是盆底腹膜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盆腔腹膜及腹腔脏器或组织,突入直肠生殖陷凹(直肠与阴道之间,或直肠与前列腺之间),称为盆底腹膜疝,亦可称道格拉斯(Douglas)陷凹疝,或盆底腹膜膨出。疝内容物多为小肠、乙状结肠。本病女性较男性多见,且多伴有会阴下降、直肠黏膜内套叠、直肠前膨出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盆底综合征是一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主要是因为盆底功能障碍引起盆底的尿失禁、子宫脱垂,还有盆腔疼痛这样的一些疾病,所引起的一个综合征,把它叫做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一般这种盆底综合征说法比较少。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因为妊娠、分娩,或者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激素水平下降所导致的盆底功能缺陷造成的疾病,并不是在哪个位置长了肿瘤或者什么,而是一种功能性的障碍性疾病。主要的一些临床表现,包括盆底松弛引起的尿失禁、子宫脱垂,还有直肠脱垂或者粪失禁等疾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的骨盆是由大量的韧带,脂肪还有肌肉组成的,能够维持骨盆的这些脏器的正常位置,同时也能够控制大便和小便,维持阴道的紧致度,盆底肌检查,就是通过检测盆底肌肉的张力,松紧度,疲劳度以及阴道前后壁膨出的状态,来判断盆底的功能,如果盆底功能不好的患者,是需要做盆底康复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盆底组织重建手术为手术方式,不仅修补盆底缺陷,还应实现结构重建和组织的替代。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的发展,人类进入老龄化社会,盆底损伤和功能退化导致的盆腔脏器膨胀越来越严重影响中老年女性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可用盆底基底组织重建手术治疗。根据求美者的情况,需要选择手术的方式,时间的长度也不同手术之前需要检查,术后需要观察恢复情况,注意卫生,发现异常时告诉医生,尽早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危险。建议求美者手术后饮食尽量以流食或半流食为主,不增加胃肠负担,建议定期到正规的医美机构复诊。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女性在怀孕期间,阴道分娩以后以及随着年龄的增加,容易出现盆底肌功能松弛,造成阴道前后壁膨出,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等。盆底肌康复治疗是通过应用盆底康复治疗仪,刺激阴道肌肉以及肛提肌收缩,提高肌肉弹性从而可以改善盆底肌松弛状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医学上,盆底修复手术主要修复盆底的肌肉使其恢复功能。盆底重建主要使用补片,采取自然的肌肉以及骨盆间隙,将补片稳固在肌腱上。手术治疗之后,使子宫和阴道的前后壁恢复正常位置。并且在恢复期间要精心的护理,就能够很好的治疗子宫脱垂等症状。而且也能够改善漏尿等情况,能够恢复求美者的正常生活。建议求美者要去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治疗,而且在恢复期间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饮食上不要吃海鲜等于过敏的食物。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盆底肌就是我们盆底的肌肉。盆底肌是由一群肌肉和筋膜,韧带组成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封闭骨盆的出口,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承载我们盆腔内的器官,这些器官包括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一旦盆底肌出现了松弛,各个器官的功能也会发生异常变化。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