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中医调理月经不调

会员53132856 1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中医调理月经不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中医调理月经不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学双 医生会员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4474
问题分析: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第一大类,就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包括青春期宫血和更年期的宫血,都是这个引起的。第二大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气质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比如子宫内膜炎,肿瘤,子宫上长肿瘤,还有卵巢肿瘤,包括一些卵巢颗粒细胞瘤。
意见建议:这种肿瘤分泌的雌激素,造成月经不调,还有卵巢分泌雄性激素,也可以对月经造成影响,也可以出现月经不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气血亏虚,着凉受寒,精神紧张劳累,气滞,血瘀宫寒,都会导致,去医院中医科找中医诊脉辨证,选择中药调理,什么时间去都可以的,没有具体的时间,不影响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中医调理月经不调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使用中医方法调理月经的效果是好的,不会对其他器官产生伤害,同时不要熬夜,月经期间要注意加强休息,不要有比较剧烈的运动,不能食用过于生冷等刺激性大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主要还是需要看是什么原因所引起,可以选择用中药调理。如果着急怀孕的话,可以直接在月经干净后检查一下卵泡发育,如果检查卵泡发育正常,直接在排卵日受孕就行了,如果卵泡发育不好,再考虑检查激素分泌,看是否需要用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认为女性月经不调和气滞,血虚,肾虚及寒证有关。月经不调包括月经周期异常和月经量的异常。痛经指在行经前后,或正值行经期间,小腹及腰部疼痛。中药在这方面发挥强大的作用,根据中医理论,气滞血瘀、寒湿凝滞、气血虚弱、肝肾亏损是痛经、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中医中药对此辩证施治往往可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不调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不调的主要表现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提前、痛经等。因为每个人的病症都不相同,所以需要艾灸的穴道也就不相同。可以选择下脘穴、天枢穴、气海穴、中脘穴、足三里、神阙穴、太冲穴、三阴交、照海穴、涌泉穴等穴位。建议患者在正规的医生手法下进行艾灸,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进行艾灸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在经期进行,还要多休息,避免吃生凉、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不调吃需要根据患者的病因吃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可多吃蔬菜,如白莱、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等。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禁食羊肉、蟹、海鱼等发物。此外患者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丸、益母草颗粒、调经止带丸、加味逍遥丸等调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