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痰中带血不咳嗽胸闷痛CT检查有两个微小结节还有多...

会员53094941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常痰中带血不咳嗽胸闷痛CT检查有两个微小结节还有多处支气管扩张,请问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妈妈,49岁
2011年4月,吐血,5大口。当时怀疑胃出血,急症,做了胃镜检查,没有找到有出血点,慢性糜烂性胃炎,当作胃炎治疗,后来没什么大事。
2012年4月,高烧40.6度,没有咳嗽,CT检查肺炎,挂盐水10多天。
2013年4月,高烧39.6度,没有咳嗽,CT检查肺炎,挂盐水10多天之后再查CT,说有微小结节。医生建议随访。5月之后经常有痰中带血。
2013年10月子宫肌瘤,做了消融手术。
2014年1月腔塞性脑梗住院治疗20多天。肺CT检查没有大问题,结节。
2014年4月咳嗽,经常痰中带血。CT检查结节没有长大,有多处支气管扩张,开了些治疗支扩药物,又去中医处开了很都中药,吃了几个月咳嗽不见好转,还有加重,经常有憋气现象痰中带血。后在另一家医院开了一些治疗过敏的药物,略见好转。
2014年7月,到空气特别好的大山里疗养,8月后基本不咳嗽,但是还是偶尔有痰中带血现象。
现在是2015年2月,仍然经常痰中带血,不咳嗽。伴有胸痛,有时候痛感一直辐射到无名指。
请问癌症的概率大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颜涛 医生会员 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骨折,颅脑损伤
已帮助用户: 52855
问题分析:就你描述的情况考虑你肺部有炎症的可能,建议你用沙丁胺醇气雾剂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常保持室内通风,维持良好的营养状况,充足的睡眠以及适度的运动以增强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微小结节一般不是很严重。肺细小结节的大小不超过4mm,根据肺结节的数目而定。单独的肺小结节,应定期门诊复查,不必过于紧张和焦虑。肺功能恶化的一种常见的多发性小结节,也有可能是恶性的。随着随访时间的推移,一些细小的结节会逐渐变大,如果手术切除,病理检查显示结节是恶性的,其他的微小结节也会慢慢的发生改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右肺上叶有微小结节不一定是癌症。右肺上叶出现结节可以是癌症的早期表现,也可以是结核性的纤维增殖钙化,或者是炎性炎症引起的。要看具体的情况对右上肺结节进行区分诊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恶性或可疑恶性结节的需行手术治疗。对于恶性的应积极手术干预,对良性的则给予观察。包括胸腔镜手术及开胸手术,手术方式的选择视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确诊为恶性者根据分期,可能需要辅以化疗、放疗及靶向治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微小结节是由于肺内感染炎症引起的典型表现。需要积极的进行拍片,进行详细的检查确诊,同时应该做增强CT进行进一步的进行检查确诊,可以口服消炎药,平时多喝水,饮食尽量清淡,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的小结节是可能消失的,因为结节的病灶非常多,可能是因为增生或者是血疱、息肉,肿瘤都有可能出现结节影。如果是炎症的浸润或者是肺结核,这些都比较容易治疗的,通过正确的手段,例如定期吃消炎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