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53043616 76岁 已回复
邻居的爷爷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情绪很不稳定,而且老是感觉自己呼吸困难,后来他的家人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老年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老年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杰 医师 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ABO溶血病,新生儿青紫,小儿肺...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常见于冠心病、心肌梗死、低氧血症、低血钾症、预激综合征、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患、其他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或伴有心房扩大者、洋地黄或其他药物毒性反应、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亦可见于无任何病因,或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吸烟、饮酒诱发。 发作时表现为:1.心率快,多在160~220次/分钟,节律规则。2.心悸或胸内有强烈的心跳感。3.多尿、出汗、呼吸困难。4.持续时间长可导致严重循环障碍,引起心绞痛、头昏、晕厥,甚至心衰、休克。5.突然发作又突然停止,在发作停止时,由于恢复窦性心律间歇太长,偶有发生昏厥者。6.刺激迷走神经末梢,可使50%~80%PSVT突然中止。7.心音绝对规则一致,颈静脉不出现炮波。脉搏细速,血压可下降。
意见建议:关于治疗可选择药物(如:维拉帕米、毛花苷C、胺碘酮、三磷腺苷等)或经导管射频消融术治疗,具体方案需结合病人情况而定。紧急情况甚至需要同步直流电复律。在家中如遇突然发作,可尝试刺激迷走神经末梢的方法,此法多适用于青年人,老年人一般不用。①请病人屏气后用力呼气;②刺激咽部引起恶心;③指压或按摩颈动脉窦,先试右侧10秒,如无效再试左侧10秒,切勿两侧同时加压,以免引起大脑缺血。④指压眼球,也是先右后左,每次不超过10秒,不能用力过猛,否则有引起视网膜剥离的危险。
有用0
关注
刘志杰 医师 上海市黄浦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急...
已帮助用户: 262
问题分析: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低血钾、药物、情绪都会引起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意见建议:关键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如果引起快室率,就要及时治疗,否则易引起心衰
有用0
相关问答

折返机制是导致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重要原因。具体内容如下:
从心房肌到心室肌间仅有一条由心房肌肉向心室肌传导的传导途径。先天发育和后天的原因可能会导致两条通路。这两个通道可以彼此形成一个环形的回旋,也就是互相作用。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由于心脏的收缩而导致的电流向下传递到心脏肌肉,甚至是心脏肌肉,导致心动过速。在这样的条件下,可以用外科手段消除一条通道,只留下一条通路传导,从而可以治疗该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可能是心脏自身因素、全身性因素、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通常情况下,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预激综合征、心肌炎、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酸碱平衡失调、电解质紊乱、神经与体液调节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重度感染、脑卒中等导致的。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通常是心律失常造成的。
心律失常通常会导致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在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疾病的影响下,患者也可能出现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患者一般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这些症状通常表现为阵发性,可自行终止。这是因为心脏节律问题改变导致的,可以通过药物或者射频消融手术来进行系统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气虚的话都是会导致血虚的,气血虚的人体质都是比较差的,一般食疗的话是使用热性的葱、姜、蒜、胡椒、辣椒、人参、黄芪之类的调味品或中药材来调和补充气,达到中和寒性的目的,另外平时也可用枸杞子、红枣、人参、龙眼肉或生姜冲泡茶饮食用也能发挥御寒补血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主要是因为心室出现了一个异常的兴奋区。这也是因为室内折返、平行收缩和激活的原因。正常情况下,心律正常,心跳150-250次/分钟,有规律的节律,如果连续三次以上,持续不超过30秒,就是一种正常的心律不齐。主要原因是急性心肌梗死、扩张型心肌病、急性心肌病等。如果出现了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心脏电复律术、导管射频消融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室上性心动过速一些心脏上的疾病都会导致室上性心动过速,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等疾病基础上,多数都是无器质性心脏疾病,发作时最大的特点就是劳累、紧张。还有感染也是一种常见的诱发因素,如果持续时间不是很长可以慢慢自行缓解,本身有冠心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和心肌病等情况,也是诱导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原因,只要把导致室上性心动过速的病因找出进行相应的医治,基本就没有什么多大的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