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6*7cm的时候做了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半年后.....

匿名 孕5周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肌瘤6*7cm的时候做了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半年后怀孕了宝宝能要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子宫肌瘤剔除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怀孕了能留下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姿 医师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4027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问题不大的,可以继续妊娠的。观察一下,定期检查彩超检测胎儿发育情况再说吧。
意见建议:怀孕后,宜开始补充适当营养,尤其如叶酸、铁质及钙质等。确定怀孕可到医院所接受第一次产前检查。包括血液、尿液常规检查,血压、体重,血型,乙型肝炎,梅毒检查。
有用0
关注
李桂英 主治医师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职工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14453
问题分析:您好,子宫肌瘤剔除术后半年怀孕,子宫上瘢痕还没有软化,弹性差,妊娠中晚期可能出现子宫破裂的可能,对孕妇及孩子均有风险,最好术后两年怀孕的好。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终止妊娠,避免妊娠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危及母婴安全。如果要继续妊娠,孕期需严密监护。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腔镜手术,费用大概1万-2万。如果平时不影响月事周期,也不影响月事量,可以观察的,定期去复查。较大的子宫肌瘤,需要手术切除。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不同,价格也有差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有小腹坠痛的情况,那么子宫肌瘤要积极的处理,因为已经达到了做手术的指证。微创手术,那么休息时间基本上一周左右的时间应该就能好了,但是如果平时身体不是特别好,可以延迟到两个星期。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需要休息一个月左右,腹腔镜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创伤小,恢复快,痛苦也小,注意肌瘤治疗后也易反复发作的,肌瘤注意饮食跟用药,不吃含有激素高的用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注意事项是手术之后六小时病人要采取去枕平卧位,避免呕吐物误吸,手术之后还要按摩病人的腰部,半个小时还要给病人翻一次身,手术后六小时可以给病人吃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比较小的。通过腹腔镜做剔除的手术,这种手术是从阴道把腹腔镜放入宫腔做手术的,手术创伤比较小,预后也比较理想,而且不切除子宫,对女性伤害比较小,非常的适合年龄比较小的妇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了子宫肌瘤腹腔镜剔除后,患者一般需要休养两个星期以上。
子宫肌瘤腹腔镜剔除,是一种有创手术,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做完了后,患者一般需要休养两个星期以上才能使身体的状况逐渐得到恢复。在恢复期间,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如果出现了感染也要抗感染治疗,可以选择一些头孢类的消炎药来控制感染的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