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30了,单身。于家人关系不和,听不进去家人的好...

会员52971390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弟弟30了,单身。于家人关系不和,听不进去家人的好话,内向不爱出门在家看玩电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回事,是不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齐志斌 个人心理门诊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347
心理分析:网瘾是很常见的现象,网瘾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对互联网产生强烈的依赖,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由于花费过多时间上网,以至于损害了现实的人际关系和学业事业。
心理指导:建议你学会接纳弟弟的问题,不要过分的担忧或害怕,首先调整好自己作为家长的情绪和状态,以积极的心态帮助他们来改善。鼓励他多发展现实的兴趣和爱好,给自己一些积极的事情去做。也可申请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
有用0
关注
徐淑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老年期抑郁症,急性应激反应,焦虑症,强迫性障碍,旅...
已帮助用户: 5423
心理分析:他不喜欢与外界来往,因为电脑满足了他的要求,也许他知道一生不可以这样过,但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出来。
心理指导:当我们形成某种生活习惯时,明知这样不对,但就是不愿出来,固执的按照自己的思维模式走。要让弟弟走出来,首先要改变他的固定思维,找出他内心最重要的需求,他会愿意走出来。
有用0
关注
王海瑞 河南科技大学心理诊所
擅长:适应障碍,电脑病
已帮助用户: 8828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绘您的弟弟本来性格就比较内向,再加上可能在生活中出现过某些问题,导致他对于社交有恐惧感。
心理指导:建议您带您的弟弟到正规心里机构惊醒心理疏导,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描述的问题,过于简单,很难判断是否自己真的存在问题,坚持自己的意见有时候是优点有时候也是缺点。很难说就是不对的。这与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层次以及收到的教育,人际交往能力等都有关系。
指导建议:为了不影响人际交往,建议在坚持自己意见的时候,注意不要锋芒毕露,可能自己是对的,但是别人都会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有时为了迎合别人,而自己不会,这就影响到了自己人际交往关系。如果说明知道自己是错的,还坚持自己的想法,这种要看是不是收到了面子问题的影响等。要认清赞同别人在别人看来你是不会丢面子的。反而会认为你比较随和。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脑炎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炎症反应,由多种病原体感染引起,需做好环境护理。
脑炎患者最常见的感染是病毒、细菌、真菌、结核菌等,还有一些是自身免疫或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如果脑炎患者患有乙型脑炎,那么由于蚊虫叮咬会传播,所以患者必须在家庭环境中进行灭蚊,以免影响家人感染。一般脑炎、自身免疫性脑炎、病毒性脑炎、寄生虫感染脑炎等都不会传染。家人要加强抵抗力,以免抵抗力下降,出现其他感染。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生活中,家人经常和沟通交流,聊一些开心题,不要过分地批评指责,多关心和照顾,经常陪到户外散散步,放松身心愉悦心情,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家人以积极的心态去帮助接受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脑瘫症状主要有视、听觉障碍,不少脑瘫伴有近视或斜视。然后还有姿势障碍,身体的各种姿势异常,在运动时或静止时姿势别扭,左右两侧不对称。小儿脑瘫的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不要因为拖延而错过良好的治疗时间段,从而导致一辈子的遗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首先要确定是有注意力障碍,还是有因为学习习惯不佳导致的。
指导建议:孩子日常有无坐不住,小动作多,挤眉弄眼,频繁咽口水咳嗽等症状,有无暴躁易怒,爱打人骂人,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因此这是需要进一步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