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发热,孕妇可以用吗?

会员52950145 33岁 已回复
孕妇感冒发热,孕妇可以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建议口服柴胡感冒冲剂试试.有炎症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孕妇感冒发热可以口服双黄连口服液进行治疗,同时要多喝水,可以用生姜加红糖熬水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感冒发热吃对症治疗的药物比较好,否则容易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孕妇感冒发烧时,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建议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进行处理,还应尽量多喝白开水,能够加速体内代谢,改善感冒发热的情况。患病毒性感冒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蒲地蓝口服液或蓝芩口服液,也可以遵医嘱喝板蓝根颗粒,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对胎儿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不用过于担心。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感冒发热可以使用药物等办法治疗的,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如果持续发烧,会对胎儿周边神经的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造成胎儿畸形。因此,怀孕期间如果有发烧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体温低于38.5℃,可以口服柴黄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但是如果体温超过38.5℃,可以通过肌注柴胡针进行退烧,同时可以口服一些头孢类的抗生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发烧对胎儿的影响程度,取决于发热的原因。比较严重的情况,是宫内感染导致孕妇的发烧,宫内严重的感染会引起羊水污染,会导致胎死宫内。如呼吸系统的感染,如感冒;泌尿系统的感染,引起孕妇的发烧,相对宫内感染影响小一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其实孕期感冒发烧也是常有的时候,只要发烧温度没有超过38.5,就不需要吃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只要多喝水,适当的运动,做些物理治疗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孕妇感冒发烧超过38度或者更高的话,就需要选择合适的退烧药物来退烧了,否则也是会危害到肚子里的胎儿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发烧一般社区医院成年人是挂全科的,儿童是挂儿科的,如果是夜间,可能很多的医院就只有急诊。如果是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到导医那去问一下,在流感暴发的时候很多医院是设立了发热门诊的。这样,可以和其他的病人分开就诊,避免一定程度上的传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发烧一般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解热镇痛类药物,比如乙酰氨基酚或者是布洛芬来缓解症状。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抗生素和利巴韦林等药物,也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来缓解症状,比如银翘解毒丸和板蓝根颗粒都能够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烧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病因查找,并且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