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没有精气神,总是睡不醒,

会员52878115 17岁 已回复
最近总没有精气神,总是睡不醒,很累,记忆力也很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最近总没有精气神,总是睡不醒,很累,记忆力也很差。考虑有可能是您的睡眠不佳,建议您可以在睡前喝杯热牛奶或是洗个温水澡,有助于促进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休息,规律生活,避免受凉,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同时要多食用蔬菜水果,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关注
鲍赛云 主管护师 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暑,脾大,脑血栓,糖尿病,偏头痛,肺气肿,肺炎
已帮助用户: 1532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考虑你可能由于贫血及营养不良或生活不规律导致的亚健康状态。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行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对症处理。建立规律的生活习惯,少熬夜,不上网,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及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是睡不醒觉得身上没力气是属于神经衰弱表现,这与长时间的夜间睡眠不足和睡眠质量不好有关,这就会导致出现精神疲乏。可以平时服用安神的药物,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是最近睡眠质量差或者体质虚弱引起的,与天气炎热精神状态差也有一定关系的。平时最好是保证充足的八小时睡眠时间,还要注意睡眠的质量,睡觉前可以喝杯牛奶有助于增加睡眠质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导致了睡眠质量的下降,直接使睡眠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容易导致睡不醒和浑身乏力的现象出现。比较严重一点的情况是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比如贫血、低血糖或者是脑部的疾病,像脑供血不足、阿尔茨海默病等,就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脸黑是肾阴虚平时主要是多吃一些补血的药物,包括动物性食物:动物肝脏,瘦肉,蛋黄等;植物性食物:海带,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黄豆,黑豆,紫菜,大米,玉米,麦芽等;水果类:李子,桃,杏,苹果等。高蛋白饮食可促进铁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如肉类,鱼类,禽蛋等。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对贫血也有帮助。如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笋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夜间睡眠比较差,或者睡眠时间过短,或者睡觉打呼噜影响睡眠质量。营养不足,容易导致困倦,爱睡觉。过度肥胖,抑郁症的患者。糖尿病的患者。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患者出现睡不醒的情况,必须及时就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精气神不足是指全身虚弱、精神不振、腰膝酸软等,从理论上讲是肾阳虚,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可能是由于性腺机能减退引起的,放松,有足够的睡眠,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饮食调节,适当增加韭菜、羊肉、动物肾和睾丸等,具有温肾作用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