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过程中发生晕厥

会员52849347 26岁 已回复
我爷爷最近老是说自己头晕晕的,在排尿的过程中出现很晕厥的现象,晕厥后全身虚汗,就是像半夜上小便没有睡醒一样,我们家里的人都很担心,老年人年级大了万一摔跤怎么办。请问在排尿的过程中发生晕厥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排尿过程中发生晕厥,考虑您有可能是低血糖,低血压,美尼尔综合症,颈椎炎,心脑血管疾病等引起的您上述的症状!建议您去正规医院去做个检查,如血压检查,血糖检查,颈椎片,磁共振,脑颅Ct,脑电图,心电图等等检查。
意见建议:根据检查结果确定原因,对症治疗!建议多休息,保持良好情绪。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主要是低脂食物,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还要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排尿性晕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排尿性晕厥的华只能和首先要做到在早晨醒来要温柔,在尿频的同时做一个深呼吸的运动,避免憋尿,可以选择蹲下。如有神经衰弱等原发病症,可以口服谷维素,甲钴胺等。多做一些有氧锻炼,不要吸烟和喝酒。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服用罂粟片,一旦病人无法迅速醒来,就要立即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排尿晕厥可能是病,也可能不是。
排尿晕厥可能是高血压、低血糖等原因导致的,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排尿晕厥可能是病,建议对症治疗;但如果是偶尔出现,是站立、蹲下过久导致的,排尿晕厥可能不是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腹痛伴有晕厥必须要及时的检查什么病因,在没有确定腹痛的病因情况下不要盲目的服用止痛药物,有肠痉挛引起的可以口服相关药物进行对症治疗,日常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生冷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胃癌术后晕厥应该少食多餐,忌辛辣,烟酒,并且进行调休。由于身体过度虚弱或者血压波动导致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具体需要结合临床,还需要排除心脏原因或者颅内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平时还需要注意适当的遵医嘱,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进食,观察生命体征是否正常,做好陪护工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排尿性晕厥又称小便猝倒,主要是由于血管舒张和收缩障碍造成低血压,引起大脑一时性供血不足所致,一般认为,引起大脑一时性供血不足,是多种原因复合作用造成的。排尿性晕厥可以服用中成药治疗,平时注意适当锻炼,加强饮食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出现晕厥、抽搐的主要因素有:大脑缺血、低血压、低血糖、饮食少、体位不当挤压动脉等。
此外,孕妇突然晕倒抽搐也与贫血有关,有些人还会出现昏迷、抽搐、牙关紧闭、口吐白沫、四肢僵硬等表现。妊娠期间高血压综合征引起的一种比较严重的状况,如果有可能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威胁,所以要尽快进行急救,同时也要加强对孕妇和胎儿的保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