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肝功正常,需要吃护肝片吗?...

匿名 40 已回复
你好!肝功正常,需要吃护肝片吗?或者降转安每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紫辉 主治医师 未收录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肺炎,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慢性支...
已帮助用户: 6720

意见建议:肝功能正常。没必要吃护肝片、药物会通过肝脏解毒、增加肝脏负担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请看护肝片的【功能主治(适应症)】: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作用。用于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
意见建议:而且护肝片还是处方药。是治疗疾病的药物,不是保健品。所以健康人不能吃护肝片,任何药物有治疗疾病的作用,也有副作用,所以健康人也不应该吃护肝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减肥吃奥利司他胶囊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吃护肝片,有利于机体健康保障。
奥利司他胶囊属于抗肥胖症药,可以抑制脂肪在患者胃肠道的吸收,从而减少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药物肝损伤。因此,患者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在吃奥利司他胶囊期间加用护肝片,比如常见的葵花护肝片,其属于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功效,而且可以激活肝细胞并促进肝毒素排出,进而可以有效降低肝脏负担,降低药物所致肝损伤几率。
为养护肝脏、健康减肥,患者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多饮水,多吃新鲜蔬果,忌烟酒及高脂类食物。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半个月一个疗程,但是吃两到三个疗程应该及时复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改善,甚至正常就应该开始考虑减量并逐渐停药,长久的服用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保肝护肝的目的,反而有肝脏损伤,甚至有可能肾脏损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护肝片最大耐受剂量连续服用60天,对体重、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白细胞分类均无明显影响;对血清谷丙转氨酶、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重要器官系数均无明显改变;对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睾丸、卵巢经镜下观察无病理改变。因此护肝片口服用药无明显的毒性反应。一般用药2-3个月能看出效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高血压患者服用氯沙坦钾需要吃护肝片,有助于保护肝功能。科素亚氯沙坦钾片、缓宁氯沙坦钾片等等氯沙坦钾药物,为肾素-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属常见慢性病症,患者可能需要长期用药进行治疗,进而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肝损伤。因此,在服用降压药物期间,患者可遵医嘱吃些葵花护肝片,可以有效促进肝细胞的修复,进而降低各种原因诱发的肝损伤风险。使得患者在改善机体血压水平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治肝损伤,保护肝功能。建议患者遵医嘱合理的用药,同时注意合理监测血压,如果控制不佳,应该及时就医。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吃来利奥利司他片、爱丽幽奥利司他胶囊等药物的同时,一般需要吃护肝片护肝,避免药物引起肝损伤。奥利司他是一种仅作用于胃肠道的减肥药,可以抑制脂肪酶,减少肠道对三酰甘油的吸收,促使脂肪排出体外,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该药物可能引起肝转氨酶升高,对肝脏产生药物性肝损伤,因此通常需要吃护肝片来避免该问题。常用的护肝片有葵花护肝片,其具有降低血清中转氨酶含量的作用,可减少肝损伤,同时可以促进细胞膜再生,激活肝细胞酶,从而加快药物、重金属及脂肪排除,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有效护肝。奥利司他容易引起胃肠道不良反应,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服用,必要时加用护肝片。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非布司他是临床常用的降尿酸药物,高尿酸患者规范服用该药可帮助控制体内尿酸含量,降低因尿酸过高所致痛风发作几率。非布司他主要经肝脏代谢,高尿酸患者长期用药可能会造成肝功能受损,此时可遵医嘱搭配护肝片服用,注意两种药物服用时间需间隔半小时。
若高尿酸患者想要减轻长期用药造成的药物性肝损伤风险,可考虑将非布司他搭配护肝片同服,比如临床常用的葵花护肝片。针对其它药物造成的肝细胞受损,护肝片可激活肝细胞,排出肝毒素,从而修复患者受损肝组织,达到保肝、护肝的疗效。这类护肝药物通常不会和非布司他产生药效冲突,故可以在医生建议下搭配服用。不过需要注意,为减轻身体药物代谢吸收负担,建议两种药物服用时需控制好时间间隔,在非布司他服用半小时之后再使用护肝片,更有利于药效发挥。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