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我今天晚上吃了头孢喝

会员52799900 26岁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今天晚上吃了头孢喝了大半瓶啤酒怎么办啊,刚喝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应该没有大问题的,不用担心.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 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过头孢之后在一周之内是不能饮酒的。因为头孢类的抗生素和酒精会起一种反应,叫做双硫仑反应。临床上的主要表现为面红,胸闷心慌,心内不适,出汗等表现,比较严重,会出现呼吸衰竭,呼吸心搏骤停等危及生命的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服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后,绝对不能喝黄酒。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后黄酒,易引起酒精代谢异常,出现双硫仑样反应。黄酒也是酒的一种,含有一定浓度的酒精成分。头孢菌素和酒精有相互作用,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双硫仑反应,主要因为头孢菌素能够抑制酒精代谢,酒精进入体内之后被代谢为乙醛,乙醛再代谢为乙酸,乙醛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醉酒反应。
症状较轻的患者可出现面色潮红、头晕、心慌乏力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吃了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后不能喝黄酒。另外,也不能喝白酒、啤酒、红葡萄酒、含酒精的饮料。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吃了头孢之后是可以喝可乐的,头孢是抗菌类药物,在确定有细菌感染下服用,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糖分,还有碳酸盐,这两种食物、药物互相之间并不会发生明显的相互作用而影响药物的疗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服用头孢呋辛酯片后,需要7天后才能喝酒,因为药物7天后才能从体内排除体外,如果在7天内喝酒,抗生素会影响酒精代谢,出现乙醛在体内堆积,出现双硫仑样反应,有面色潮红,心悸,严重者出现心跳,呼吸抑制,发生猝死的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酒之后吃头孢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危及生命。
酒后口服头孢类抗生素有可能导致双硫仑样药物中毒反应,导致头晕、头痛、皮肤和眼结膜充血发红、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以出现休克。酒后12小时体内酒精成分还没有完全代谢,这个时候不允许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因为很多头孢类抗生素含有甲硫四氮唑基团或者甲硫三嗪侧链,这个化学分子联合体内残留的酒精乙醇能够抑制肝内乙醛脱氢酶,导致体内乙醛堆积,进而出现双硫仑样反应。
建议:吃了头孢之后,一定在1周之内禁酒,如果不慎喝酒,一定要严密的观察病情的变化,必要的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可以少量的饮用可乐。最好还是多喝一些温开水。吃消炎药不能喝含有乙醇的饮料,食物。如啤酒,碳酸饮料,酒心巧克力等。还有吃消炎药也不能吃含有乙醇的药物。因为有些消炎药药物会和酒精发生双硫仑样反应严重是会危及生命的。所以在服用消炎药期间以及停药后的七天之内都不要饮用任何还有酒精的东西。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