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诱因,每次都是扁桃体发炎引起咳嗽,继而发烧38度左右,吃...

会员2 6 已回复
不明诱因,每次都是扁桃体发炎引起咳嗽,继而发烧38度左右,吃过严迪,护彤,输液为先锋B,清开灵等。输液4天后才好。去年入秋以来每半个月反复一次,今年春天已反复4次,每次扁桃体发炎伴随咳嗽、呕吐、发烧症状。如果割掉扁桃体行吗?或有什么好办发?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此种情况是为感受外感病毒引起的 对与这种情况 可以用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咳嗽耳廓可以用复发甘草合剂
有用0
2532 主任医师 健康保健中医科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亚健康指导等
已帮助用户: 43286
您好:您现在的情况可以采用影响较小的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具体的需要到医院遵医嘱治疗。
有用0
白衣天使 主治医师 保健内科
擅长:临床
已帮助用户: 32573
你好,扁桃体化脓了说明炎症很重了,吃药可能解决不了问题的,还是得输液,如果扁桃体反复发炎在炎症消退后可以考虑手术。
有用0
会员1
擅长:






新知全文检索
[ 热点链接 ]
常见育儿18问

怎样培养孩子自我管理习惯

孩子胃肠炎时怎样照顾?

聪明宝宝需要脑力开发

怎样选购婴幼儿营养米粉?

孕期营养与体重

孕期不适食疗小法宝

“儿童软件下载”新增15个儿童游戏软件!欢迎下载!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否要切除

--------------------------------------------------------------------------------

已被查看 1053次



大家知道,扁桃体是一种腺体,具有免疫功能,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扁桃体是人体呼吸道的卫士,能防止病毒或细菌侵入呼吸道。扁桃体在4--10岁时发育达高峰,有生理性肥大,在14--15岁时又逐渐退化、缩小,故小儿扁桃体发炎比成人多,道理也在此。有些家长很焦急,遇孩子反复有扁桃体发炎、化脓,就产生了干脆做手术切除的想法,这是不完全正确的。

那么,扁桃体发炎什么情况下需切除呢?

1、反复用内科手段治疗无效,并有合并症者,如由扁桃体发炎引起风湿性心脏炎患儿。

2、扁桃体发炎继发了急性肾炎和风湿热而肾炎和风湿热的加重与反复治疗不愈又与扁桃体发炎有关。

3、扁桃体增生肥大妨碍呼吸,形成扁桃体周围脓肿与扁桃体多次发炎引起长期低热,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与身体健康者。

遇以上三种情况,家长就应带孩子去耳鼻喉科请医生研究手术切除扁桃体的时间了。

资料来源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RainSTC. 版 权 所 有. 未经书面授权
所有页面内容不得以任何介质 擅自进行复制或镜像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患有基础疾病是患冠心病的主要诱因。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通常与高血压,血脂异常,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以及吸烟、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酒等因素有关。冠心病发作时多表现为心前区绞痛、浑身无力。可以做心电图、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确诊。
确诊后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钙通道阻滞剂,硝酸脂类药物,转换酶抑制剂进行治疗,必要时通过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来治疗,通常能有效控制病情。治疗后,患者注意清淡饮食,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扁桃体长期有慢性炎症,会导致反复发烧。
一般是因为患者的免疫力降低,会出现扁桃体的急性感染,如果不及时控制,就会反复发作,最终发展成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症可出现3~5次,主要表现为高热、咽喉疼痛、吞咽疼痛、吞咽困难等。
如果病人一年内复发3-5次,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扁桃腺。扁桃体炎症的反复发作会引起扁桃体的增大和增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考虑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剧烈咽痛,常放射至耳部,伴有吞咽困难。严重者(尤其是幼儿)常有畏寒、高热、头痛等全身症状。需要使用消炎杀菌的药物,必要时可以检查扁桃体是否发生病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扁桃体炎是种较为常见的咽喉疾病,得了该病之后会感觉咽喉发干、疼痛,吞咽困难,特别难受,当人的抵抗力下降,如过度疲劳、缺乏锻炼、营养不良之时,扁桃体的防御能力就会减弱,各种细菌病毒就会引入扁桃体,导致扁桃体发炎,当其它疾病导致病菌侵入扁桃体时,扁桃体会因寡不敌众而被病菌攻破占领,发生炎症,出现红肿、疼痛、化脓。轻者低热、咳嗽,喉部不适;重者高烧不退、呼吸急促,甚至高热惊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最好先不要洗澡。
扁桃体发炎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孩子机体抵抗力下降,洗澡容易加重病情。可在孩子退烧后的3-5天再洗澡,目前治疗扁桃体炎主要是抗感染治疗,可以服用小儿咽扁颗粒阿莫西林颗粒清开灵颗粒等药物。多给小孩喂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卵巢囊肿的诱因是遗传性和素分泌异常等导致。
卵巢囊肿的诱因是遗传性因素。因为遗传性因素大约占卵巢囊肿患者的百分之20左右。还有就是激素分泌异常的原因,如果存在激素分泌异常,就有可能会引起卵巢功能出现异常,也就容易造成卵巢囊肿的。还可能是妇科疾病如果有存在盆腔炎反反复复,也有可能会上行感染到卵巢,进而引起卵巢囊肿。并且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结构,也是造成卵巢囊肿的常见原因。
建议: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多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平常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等食物。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