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的瘫痪导致关节僵硬,肌肉萎缩该怎么办

会员8472569 3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长时间的瘫痪导致关节僵硬,肌肉萎缩该怎么办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主诉和病症看;只要是造成了肌肉萎缩,


意见建议:


治疗和改善上述问题,就出现了困难了.一般上述病症治疗后,身体出现无力和行动困难时,就应该经常按摩和理疗,那样就可以保持肢体的功能,不至于出现肌肉萎缩,只要是造成了萎缩,治疗就困难了.只可以慢慢改善了,如服用中药“补阳还五汤”治疗就可以了.


生活护理:


必须经常做按摩和理疗,只有加速了神经和血管的恢复,服用上述药物才可以控制和改善症状的.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经过适时适度的康复功能练习是可以恢复肌肉的力量和形态的。但是肌肉萎缩发生得快,恢复起来慢。完全恢复肌肉的力量就要练习3个月。所以尽可能多的做主动和被动
有用0
孙浩 主任医师 石家庄东城医院内科
擅长:截瘫、脊髓炎、偏瘫
已帮助用户: 32
病情分析:经过适时适度的康复功能练习是可以恢复肌肉的力量和形态的。但是肌肉萎缩发生得快,恢复起来慢。完全恢复肌肉的力量就要练习3个月。所以尽可能多的做主动和被动锻炼。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如果多是颈部、背部肌肉有僵硬、疼痛感,多考虑颈椎病引起。专家解释,这种症状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慢性劳损、外伤或风寒感染等原因造成,除了僵硬感之外,有的患者还会有颈背部疼痛、局部麻木的感觉存在。
意见建议:同时还应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休息时应睡平板床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萎缩不积极治疗,有可能会导致瘫痪。议患者去检查一下肌电图,看看是否确实为大腿肌肉萎缩,进一步判断肌肉萎缩的原因,然后积极的进行治疗,严重的肌肉萎缩是会影响活动的甚至失去活动的功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髓炎引起的下肢瘫痪由于已经损伤了下肢的神经。所以恢复期间比较慢的,现在除了针灸理疗按摩的帮助刺激神经帮助恢复,其他也没有好的办法来治疗可以继续针灸,通过中医的办法来治疗,同时如果可以自己通过意志力可以自己稍微活动情况下,多锻炼对于神经恢复也可以有帮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儿脚踝骨折导致肌肉萎缩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训练来恢复。小儿足踝骨折伤6周后,骨折端固定,没有脱臼,可以进行踝关节伸屈功能锻炼,经过规范的踝关节伸屈功能锻炼,小腿肌肉萎缩情况会逐渐好转,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小儿踝部骨折的患者,不论是采用保守疗法或外科疗法,都要用石膏固定6周。经过6个星期的石膏固定,小腿的肌肉会出现一定的肌肉萎缩,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所以父母也不用太过担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是能够导致瘫痪的。具体分析如下: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症,通常在病情初期的时候颈椎病都并不严重,只会导致颈部疼痛,而且是略微严重的颈椎病也只会引发四肢的力量下降。但如果颈椎病严重化后是会导致四肢的不全瘫产生,甚至在最后会导致颈椎病患者四肢完全性的瘫痪。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关节还有点僵硬,就是还没有完全恢复。复查一个片子,给专业骨科看看,评估一下骨头愈合情况。如果要进行康复锻炼,到正规康复科科学指导一下,逐步加强锻炼强度,争取加大锻炼效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正常人通常多吃正常饮食不会导致瘫痪,但如果经常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经常喝酒和抽烟,然后有肥胖,那么很可能会导致脑血管硬化,然后导致偏瘫,那么就没有别的了。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和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