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的预防与护理

会员12003929 40 已回复
最近经常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增快、呼吸衰竭的现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得了支气管肺炎,请问支气管肺炎的预防与护理有哪些支气管肺炎的预防与护理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支气管的炎症的问题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的清淡,保证睡眠合理的休息很重要,不能吃冷饮,不能熬夜晚睡 这样的问题应该注意合理的使用中药的养阴清肺,暖经利湿就可以,喉咙的问题应该和阴虚有关,可以用养阴清肺丸,羚羊清肺丸等,注意食疗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 支气管肺炎的预防 加强护理和体格锻炼 婴儿时期应注意营养,及时增添副食,培养良好的饮食及卫生习惯,多晒太阳;防止佝偻病及营养不良是预防重症肺炎的关键。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 支气管肺炎的护理 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户外运动。婴儿时期应注意营养,及时增添副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白开水,少吃辛辣甘甜食品。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 已患肺炎的婴幼儿抵抗力弱,易染他病,应积极预防可能引起严重预后的并发症,在病房中应将不同病原的患儿尽量隔离。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 保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不但影响宝宝生长发育,还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患儿所住房间要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 从小锻炼体格,经常在户外运动,使机体耐寒及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就不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肺炎预防的方法主要是,保持营养均衡,同时也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吃饭的时候勤洗双手可以减少细菌侵入到体内,另外也要多晒太阳,卧室内勤开窗通风,对于婴幼儿就可以避免出现支气管肺炎。如果是在病房中,都要,不是一类病的患儿分离,如果是在恢复期或者刚入院的患儿也要分离,可以防止肺炎的发生。这种疾病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所以婴幼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可以避免支气管肺炎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预防支气管肺炎,要从下面这些方式做起,1.首先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和清洁,保持肺部的卫生和干净,尽量减少出现一些分泌物。2.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另外饮食还要注意均衡。3.要严格戒烟。4.要针对原发类疾病积极的处理和治疗。5.如果是流感高危人群或者是年老体弱的患者,也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患支气管肺炎的概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支气管肺炎恢复期应通过多喝水、勤拍背等方式进行护理。
宝宝支气管肺炎恢复期,家长应当注意让宝宝多喝水,勤拍背来促进排痰,保持气道通畅,保持室内温度在18-20度,空气湿度尽量在60%,给予营养较为丰富的饮食,不让宝宝吃甜腻、辛辣的食物。同时注意隔离,预防交叉感染。用药方面主要继续控制感染,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湿化气道、止咳化痰效果的药物,可以做雾化吸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幼儿患有支气管肺炎时,要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儿童患上支气管肺炎时,要注意照顾。首先要保证宝宝的房间里的温度和湿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过潮湿,要经常打开窗户,保持新鲜的空气,同时要让宝宝翻身、拍背,拍背要从下到上,这样有助于宝宝的痰液排出。平时要多给孩子吃清淡、容易消化、容易消化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能补充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宝宝的肺炎康复,同时要多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与支气管炎的主要区别是,支气管肺炎通常分为慢性和急性,慢性支气管肺炎主要表现为咳痰、反复咳嗽、反复感染,并且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现象。急性支气管肺炎,早期产量并不多,逐渐痰液会由粘液状转为脓状,咳嗽的时候还会发生呕吐和恶心情况,尤其使儿童呕吐的情况更加明显。肺炎少部分患者初期会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肺炎发病很急,通常不是经常反复发作,肺炎患者会出现咳痰和咳嗽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的一种主要常见病尤多见于婴幼儿,多发生于冬春寒冷季节及气候骤变时,支气管肺炎由细菌或病毒引起,应保持空气流通室温维持在20℃左右湿度以60%为宜,给予足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经常饮水及少量多次进食保持呼吸道通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