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耳廓软骨膜炎可不可以吃土豆

会员52409932 26 已回复
化脓性耳廓软骨膜炎可不可以吃土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颖 天津怡泰生殖专科医院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问题的咨询
已帮助用户: 154228
问题分析:化脓性耳廓软骨膜炎可以吃土豆
意见建议:土豆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叶酸,钙,磷,钾,钠,镁,铁,硒,锌,铜等,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和胃调中,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是一种感染性疾病。
耳郭化脓性软骨膜炎是一种由耳廓软骨膜和软骨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引起的,通常是由于耳廓的创伤,如被虫咬、血肿所引起,也有可能是由于耳部的针灸所致,也有外耳道的炎症扩散所致,常见的是金色葡萄球菌,其症状是大量的软骨坏死,会产生流水流脓,在痊愈后会引起耳朵的变形。患者冬季要戴耳罩等保护措施,防止耳朵冻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在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早期,患者可以应用足够量的广谱敏感抗生素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热敷来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比如使用漂白粉、硼酸溶液等。脓肿如果出现,应在局部麻醉或麻醉的情况下进行,并应用抗生素清洗脓腔,如氯霉素、金霉素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还应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避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在怀孕初期可以吃土豆。
孕妇在怀孕初期是可以适当的吃土豆的,因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对孕妇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如果过多的进食土豆,则可能导致孕妇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并且土豆吃多了也容易长胖。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应当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主。避免油炸、油腻、熏制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软骨膜炎根据病因分为无菌性软骨膜炎、化脓性软骨膜炎及复发性软骨膜,需要通过药物、手术来治疗。
如果出现化脓性软骨膜炎,应该进行手术切除,以便让软骨膜靠近软骨,从而恢复血液供应。根据药物敏感和细菌的培养的结果,给予全套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胶囊。此外通常需要用氨酚类药物或半合成的阿莫西林进行静脉注射,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没熟的土豆吃太多了,会引起异常的肠胃不和,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土豆不熟危害第一个是口感不好,有一种土腥味和生涩味;土豆淀粉含量高,生的淀粉粒人体不能消化;土豆的薯块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有毒蛋白质,吃太多生土豆的话,可使人体血液中红血球凝集起来,还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有些非常严重的情况可能会造成脱水,出现高热,造成急性的胃肠道细菌异位诱发的脓毒症,但还是比较少见的。
如果患者没有症状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有些相应的胃肠道症状需要给予对症处理。建议平时生活中应清淡饮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患有湿疹的人要根据过敏原来判断是否可以食用马铃薯。
1.马铃薯是由淀粉构成的。另外,要做好过敏原检查,比如尘螨、粉螨、霉菌等;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鸡鸭鹅、狗肉等是常见的食物过敏原。核桃,榛子,松子,开心果等坚果;如苋菜、香菇等素食;榴莲、草莓、芒果、山竹等都是水果。
2.湿疹除了要注意饮食外,还要注意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要过于紧张、焦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