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损伤怎么回事?

会员52392773 24岁 已回复
我们单位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生病住院了,好久没有来上班了,我还是比较担心他的,于是就去打听了一下他的情况,听说他得了结肠损伤,我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意思呢。结肠损伤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官爵银 主治医师 成都锦江科发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外科 其他
擅长:烧伤,乳腺增生,肠梗阻
已帮助用户: 35995
问题分析:结肠损伤是腹部钝性损伤及穿透性损伤所致的较常见的空腔脏器损伤,也可因医源性损伤如钡剂灌肠、结肠镜检查灼切除肠息肉所引起的结肠穿孔等。
意见建议:因结肠内细菌较多,所以腹膜炎严重,全身中毒症状较重,常危及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肠损伤,一般直肠癌,直肠息肉,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结肠损伤上消化道出血等都能引起大便带血。积极治疗原发病,长时间大便出血容易引起贫血,平时可以多吃点易消化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损伤,在发病期间得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有六个方面的东西不能吃:生.冷.硬.辣.粘.腥.特别不能喝酒.(各种症状消失后吃每样东西都要尝试着吃,有腹痛或腹泻就不在吃)情绪一定要稳定.不要着凉.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这尽量去医院检查治疗.在治疗好了一年后可去做肠镜复查.不要有思想负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损伤考虑是有痔疮出血或者是肛裂的原因导致的,是因为长期便秘导致的,日后要注意积极的调整饮食,尽量的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含粗纤维的食物,养成每天排便一次的习惯,同时可以考虑口服药物辅助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情况下,十二指肠损伤患者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十二指肠损伤患者可能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呕血和黑便等症状,十二指肠损伤患者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为人体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的恢复,此外十二指肠损伤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白带有血丝很有可能是宫颈糜烂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同房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快要来月经。条件可以可以去妇科检查,可以检查B超、抽血会有明确的答案。好可以对症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孕妇尿蛋白高大多数存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可能。原因大多数都是尿路感染引起的。注意定期产检,有浮肿或者高血压,要控制好血压,晚上不要大量饮水防止浮肿严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