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锁骨假关节需要做哪些检查

会员1141360 已回复
先天性锁骨假关节需要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出生时可发现锁骨中部肿胀,无产伤史。随着患儿年龄增大,局部出现无痛性包块,锁骨两端之间可扪及不同程度活动,无压痛、锁骨胸骨端偏上,位于另一端的内前方。幼儿期,由于上肢重力关系,锁骨外侧向下偏斜,肩关节下降,假关节处活动度增加,表面皮肤变薄萎缩 ,肩胛骨边缘突出,肩关节不对称,但肩关节活动一般正常,仅有少数病人肩关节外展受限及臂力减弱,X线片显示锁骨假关节处两断端增大变粗。 先天性锁骨假关节   图1 锁骨局部包块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出生时可发现锁骨中部肿胀,无产伤史。随着患儿年龄增大,局部出现无痛性包块。(图1)锁骨两端之间可扪及不同程度活动,无压痛、锁骨胸骨端偏上,位于另一端的内前方。幼儿期,由于上肢重力关系,锁骨外侧向下偏斜,肩关节下降,假关节处活动度增加,表面皮肤变薄萎缩 ,肩胛骨边缘突出,肩关节不对称,但肩关节活动一般正常,仅有少数病人肩关节外展受限及臂力减弱,X线片显示锁骨假关节处两断端增大变粗。
先天性锁骨假关节   图1  锁骨局部包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锁骨假关节可能是锁骨骨化中心发育过程中连接障碍、锁骨下动脉压迫等原因引起的。
1.锁骨骨化中心发育过程中连接障碍:先天性锁骨假关节通常是双侧对称性发病,如果胚胎在发育过程中,两个骨化中心连接发生障碍,就可能会导致先天性锁骨假关节。
2.锁骨下动脉压迫:右锁骨下动脉位置较高,且靠近锁骨,如果患者的搏动压力直接压迫未成熟的右锁骨上,也可能会导致先天性锁骨假关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先天性锁骨假关节形成,这种疾病是一种先天的骨不连接,具体发病原因不明确,但容易导致上肢功能的障碍,无有效的保守治疗措施,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促进愈合,一般通过手术切除假关节后行自体骨移植并固定,可以获得控制,但仍有部分治疗不好的可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先天性脑血管异常的诊断方法有CT、MRI、DSA等多种方法。
先天性脑血管异常的诊断可以通过CT和MRI进行,都是非侵袭性的,一般不会对病人造成太大的伤害,异常说明大脑内部有血管病变。DSA是先天性脑血管异常A的主要检查手段,是一种动态的影像学方法,可以清晰地反映出血管供血、引流静脉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遵医嘱定期复诊,不适随诊。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部分先天性扁平足需要治疗。
对于一些先天的扁平足,可以终生不会有平足病的出现。但在临床上,更多的是平足病,是先天的扁平足,是后天形成的。因此,此病要从防治入手,积极提高足跟韧带强度,加强张力锻炼,防止患上平足病。有些病人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达到恢复部分的脚弓度。先天性扁平足需要治疗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眼底检查一般需要检查前一小时不能饮食,还有可能极少患儿检查过程中会出现眼心反射,导致呼吸抑制和心率减慢,极少数检查后可能会发生角膜上皮脱落,要让眼睛做到不动来动去的,要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可以让孩子盯住某一种物体,如果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就有可能会使眼睛不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胫骨假关节在儿童肢体畸形中罕见,双侧出现者较少见,腓骨可同时累及,其主要特点如下:
出生时胫骨中,下段即缺损,形成假关节或生后合并先天性胫骨前弓畸形者,由于创伤,骨折未愈合,行单纯接骨矫形术,术后未愈合,形成假关节。因此对于这种病例的处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术前要先和家人交流,治之利弊,经家属验收,儿童行X线摄片及部分CT检查,通过影像学研究结果,对手术效果进行预测,做好手术治疗术前准备工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