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不能吃什么?

会员1141364 51-65 已回复
请问医生,患有肺气肿不能吃什么?哪些东西是肺气肿患者不能吃的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病人在饮食方面没有特殊禁忌,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另外如果病人合并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如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在选用降压药物时最好不要选用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等降压药,而改用其他类型降压药,因为β受体阻滞剂可引起支气管痉挛而导致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病人通气不畅更明显。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我们知道,肺气肿是指肺充气过度,肺脏终末细支气管远端部分(包括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膨胀或破裂,以致肺功能减退而引起的一种阻塞性肺疾患,常以咳、喘,咯痰开始,逐渐出现气急,呼长吸短,且进行性加深,甚至丧失劳动力。一般患有肺气肿不能吃以下食物: 盐、辛辣食品以及会造成消化道、肺部、鼻窦、鼻腔等处分泌过多粘液,肉、蛋、乳制品、加工食品、香烟、垃圾食物、白面粉食品等都应少吃。也请肺气肿患者不要重口味哦! 豆类、甘蓝菜等易胀气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使腹部膨胀而影响呼吸。应该用热的清澈饮料(例如,药草茶)帮助清除粘液。喝过这类饮料之后,再使用ABC结肠堆体清洁剂,对身体有益。将—杯果汁与ABC混合,迅速喝下。如此有助于清除结肠内过多的粘液,并减少胀气。 在食疗方面的护理对肺气肿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希望以上回答能帮你解决问题!
---------------------------------------------------
相关咨询问题:
治疗肺气肿的偏方?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
输液对肺气肿有不利吗
肺气肿吃什么水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辣椒,葱,蒜,酒和海鲜等食品不能吃,当然也是不能喝酒和抽烟的。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这个疾病在生活当中需要禁忌很多食品,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气肿病人不能吃辛辣食物,像辣椒、葱、姜、蒜,这些食物会刺激支气管黏膜,引起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增多、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道的不通畅,甚至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因此要忌食辛辣食物。另外,海鲜、螃蟹都是寒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以后,会引起咳嗽、气喘等症状,因此也不要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泡性肺气肿的孩子,宜饮食清淡,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多进食各类新鲜蔬菜,如青菜、萝卜、香菇、黄瓜、白菜等。
2.多进食各类新鲜水果,如梨、苹果、橘子、香蕉、猕猴桃等。
3.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鸡蛋、豆腐、鱼肉等。
另外,泡性肺气肿的孩子,还要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海鲜、烧烤等;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在平时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诱发肺气肿,不吃海鲜,油腻的食物,容易助火生痰,不吃产气的食物。应多食碱性食物。时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患病期间,减少活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气肿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此类食物有莲子粥、百合粥等,这些食品具有解毒与润肺的功效,有助于肺气肿的恢复。平时也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要喝浓茶,应多喝温开水,水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空闲时可以做些扩胸运动及深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患者需重视营养素摄入,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1.高蛋白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多吃一些有滋阴生津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梨子、话梅、山楂、苹果等;
3.忌吃生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煎、火烤、甜腻等食物。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红薯、韭菜等,会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否则易生痰助湿阻塞气道,加重肺气肿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