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脓肿属于妇科炎症吗?

会员52353261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盆腔脓肿属于妇科炎症吗?我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到小腹总是胀痛有时候下身还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我就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盆腔脓肿,不知道这是不是属于妇科疾病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盆腔脓肿属于妇科疾病吗?(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郭加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妇科生殖炎症,泌尿生殖道感染
问题分析: 你好,盆腔脓肿,它形成的病原体多为需氧菌、厌氧菌、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等,而以厌氧菌为主,在脓液培养中最常发现的是类杆菌属的脆弱类杆菌、大肠埃希杆菌,近年来发现放线菌属(尤其是依氏放线菌属)是导致盆腔脓肿的常见病原体,且与宫内避孕器的安放有关。
意见建议:盆腔脓肿属于妇科炎症吗?你好,建议你找中医治疗,当然要找个会看病的中医,不然效果也不会好,肿块大小对中医来说没多大差别,调理的方法是一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去当地的正规的妇幼保健院挂妇科门诊去寻求治疗的,盆腔脓肿属于妇科炎症引起的,可以到医院积极治疗。患盆腔炎一般主要是根据病史,症状,以及B超检查来明确,还可以做腹腔镜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轻微的盆腔脓肿需要依据个人身体状况来进行衡量,慢性炎症者会越来越严重,而且治疗难度也会增加,轻微盆腔炎,短期内如果注意卫生,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可能会自愈,但是大多数需要进一步的采取消炎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用中药调理,还可以用多功能超短波和中药灌肠治疗,超短波能明显改善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灌肠疗法的优点是灌肠中药保持较高的药物浓度,以及微创腹腔镜来治疗盆腔炎,微创腹腔镜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要卧床休息,采取半卧位有利于脓肿局限,少活动,以免脓肿扩散,导致弥漫性炎症。要及时治疗,选用的药物应对厌氧菌有效而且是广谱药。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吃清淡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急性附件炎表现,脓肿形成后多有高热,体温可达39℃左右。心率加快和下腹部疼痛,同时伴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异常出血。脓肿表现,症状持续恶化,出现弛张型高热,腹膜刺激征更加明显,出现直肠压迫感、排便感及排尿痛等直肠和膀胱刺激症状,并有全身中毒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还是好治的,脓肿切开引流常被用于治疗已到达盆底的脓肿。先从阴道后穹窿处穿刺即可。如果大量脓液能顺利排出,可在穿刺部位切开引流后插入引流管。如果脓液明显减少,3天后可以取出引流管。大量排出脓液后,病人的症状可以迅速缓解。抗生素应与引流结合使用。该方法治疗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症所致脓肿,尤其是子宫切除术后脓肿效果显著。一旦所有的脓肿都排干了,病人就能达到康复的目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