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的小孩儿咳嗽,可以吃小二咳喘灵泡腾颗粒和蒲蓝地...

会员52210699 76天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3个月的小孩儿咳嗽,可以吃小二咳喘灵泡腾颗粒和蒲蓝地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未满月的时候得过肺炎,现在每天时不时会咳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可以给小孩吃小儿咳喘灵颗粒和蒲地蓝吗?怎么吃?有没有必要再检查一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建议不要乱服用药物尤其是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一下听诊,看一下有没有支气管感染的情况发生,必要的时候再使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和抗生素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如果小孩子咳嗽有痰的话,上述药物可以同时服用治疗缓解症状,如果无痰的话,蒲地蓝暂时不需要服用。
意见建议:平时减少寒凉食物摄入,减少孩子受寒的几率,以前得过肺炎,和现在咳嗽关系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咳嗽可以喝蒲地蓝。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咽部扁桃体发炎或支气管炎的症状,可以喝蒲地蓝。蒲地蓝对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有一定的作用,能清热解毒、抗炎消肿。服药期间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一般3天就有效果。若是支气管炎,咳嗽有痰的情况下,服用蒲地蓝时还要服用清肺化痰止咳颗粒或氨溴索,治疗咳嗽效果更好。因为药苦,喂药时要注意避免呕吐,药物流失就没有治疗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服用这个消炎口服液不需要再,服用其他消炎的药物了。因为蒲地蓝这个的消炎的口服液的功能与主治是。解湿毒、清热下火抗炎消肿。用于疖肿、腮腺炎、咽炎、扁桃体炎等,孩子可以服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咳嗽可以喝蒲地蓝。宝宝咳嗽如果是风热咳嗽,通常会表现为发热、咽喉疼痛、口渴、咳嗽、痰液黄稠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喝的。
蒲地蓝主要成分包括蒲公英、板蓝根、地丁等成分,可以起到清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如果儿童的咳嗽属于风寒咳嗽、气虚咳嗽等情况,此时口服蒲地蓝,不仅不能起到药物的效果,反而可能会加重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服药时不要饮酒是更好的选择。蒲地蓝是一种中草药,不会对酒精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可以用来清热解毒利咽,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就是咽痛,中医认为酒精是一种热性物质,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最好不要饮酒。而且,酒精对肝脏和心脏的伤害也很大,在饮酒的时候服用,很有可能会对内脏的损伤,从而引起心肌酶跟肝功能的异常。如无法避免饮酒,则应在服用药物后一小时内服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了如果符合药物适应症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蒲地蓝的。
蒲地蓝是由蒲公英、黄芩、苦地丁、板蓝根等药物组成的中成药,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不能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不会引起腹部疼痛、阴道出血等不良反应。如果孕妇有咽喉肿痛、扁桃体炎、疖肿、咽炎等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蒲地蓝。
怀孕期间女性处于一个特别的生理阶段,不能擅自使用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四个月的宝宝咳嗽最好少口服药物,因为通常消炎药物会损伤孩子的肾脏。如果孩子的咳嗽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输液治疗。平时要注意给孩子保暖,避免受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