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扩张,可不可以吃海带

会员52161810 22 已回复
急性胃扩张,可不可以吃海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 商丘市中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C,多种微量元素注射液
已帮助用户: 400
问题分析:急性胃扩张,可以吃海带
意见建议:急性胃扩张多发生在手术后或者暴饮暴食之后;而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所以急性胃扩张可以吃海带。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胃扩张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手术:创伤、麻醉、外科手术,特别是腹腔、盆腔手术和迷走神经的手术,都会对机体或内脏神经产生直接的影响,从胃的自主神经机能紊乱,从而导致胃粘膜反射减弱,从而导致胃粘膜松弛,从而导致胃粘膜的膨胀。
2.胃扭转、嵌顿性食道裂孔疝、十二指肠肿瘤、异物等均可导致胃溃疡、胃粘膜的急性膨胀。
(3.在幽门旁,如脊柱畸形、环状胰腺、胰腺癌等,有时会压迫到胃部的出口,造成胃部的急性膨胀。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急性胃扩张,可以吃海带
意见建议:饮食过量或饮食不当(尤其是狂饮暴食)是引起急性胃扩张的最常见病因。短时间内大量进食使胃突然过度充盈、胃壁肌肉受到过度的牵拉而发生反射性麻痹,食物积聚于胃内,胃持续扩大。应避免过度暴饮暴食,最好是7分饱,对胃的负担较小。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所以急性胃扩张可以吃海带。

王林其他商丘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00
擅长:维生素C,多种微量元素注射液

问题分析:急性胃扩张是指胃部在短期内有大量内容物不能排出,引起的人体的胃胀,恶心,呕吐,现在认为是比较轻微的,对身体影响不大的,本病的发生与喂养过多有很大关系的,所以以后不能喂养过多的食物。
意见建议:治疗需首先禁食、禁水,必要时去医院做个胃肠减压为宜,口服吗丁啉口服液等治疗,严重时需用手术治疗的,症状缓解后可试进流质饮食。

高明主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甲状腺,肾上腺,垂体,性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指导意见:暂时禁食,放置胃管持续胃肠减压,纠正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代谢平衡失调。病情好转24小时后,可于胃管内注入少量液体,如无潴留,即可开始少量进食。如无好转则应手术。手术方法一般先做胃壁切开术,清除胃内容物,将坏死部分胃壁作内翻缝合。

王倩医师妇产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8292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问题分析:急性胃扩张,可以吃酒酿
意见建议:酒酿是大米发酵后的产物,经过发酵过程,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水解为单糖,使人体更容易吸收,此外酒酿还可以提神解乏促进血液循环,急性胃扩张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议患者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多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王标其他阳曲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8268
擅长:维生素A过多病,恶性营养不良病

问题分析:急性胃扩张,可以吃薏米
意见建议:薏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维生素,特别是含有较为丰富的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而且对于皮肤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急性胃扩张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议患者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多进食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姚薇其他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已帮助用户:7926
擅长:儿童钙尔奇,鱼肝油,延寿酒,药酒,碳酸钙D3片,苦荞丹胶囊,豆类,蜂胶片,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