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还好,病因出自流行性感冒。

会员25855744 20 已回复
体质还好,病因出自流行性感冒。前几天一直嗓子有点难受,不是疼,而是感觉筛,有东西一样。然后引起的感冒,随之感冒的严重引起头疼、流鼻涕、咳嗽(有痰),吃了两天四季感冒片还是不见好,我该怎么办,吃什么东西好点。我想让它赶紧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 你的情况考虑和呼吸道感染有关系的,建议使用头孢氨苄胶囊和京都念慈庵进行治疗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任强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疑难杂病
已帮助用户: 10888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属于感冒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引起咳嗽咳痰和流涕和头痛等症状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药物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建议你积极服药治疗为宜的,服用三九冲剂和鼻舒适片和阿奇胶囊治疗,效果佳的,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快,表现为高热、头痛、乏力、眼结膜炎、全身肌肉酸痛等,呼吸道卡他的症状比较轻,一般是通过接触和空气飞沫来传播。其发病有季节性,一般是在冬季和春天,而在南方则是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因其高变异性,一般人群易感染。流感病毒属于正粘病毒科,是一种RNA病毒,它的外表覆盖着一层由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组成的糖蛋白突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行性感冒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中成药进行治疗,如常用于治疗感冒和流感的连花清瘟。
连花清瘟可以清瘟解毒,宣肺泄热,对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等流感症状有效。在用药同时,患者应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注意保证鼻、咽、口腔的卫生,保持所处室内的通风。饮食上应少食多餐,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尽量避免摄入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助火生痰,导致症状加重。

原庆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感染性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肿瘤性疾病、肺部影像学诊断

流行性感冒环境的消毒方法,有可以使用消毒喷雾来进行喷射消毒,也可以使用空气消毒的方法,使用紫外线进行照射和消毒空气消毒机进行消毒,要把流行性感冒环境的地方,开窗透气,保持空气的流通,流行性感冒的患者要注意勤洗手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流行性感冒是由于流行性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会通过唾沫传播、咳嗽传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感染而导致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第一、病毒的传播途径是飞沫,因此流感很有可能会发生。
第二、是易感人群,流行性感冒由于其病毒极易发生突变,导致人们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下降,甚至连青壮年都有可能患上流行性感冒。
第三、流感的症状一般都是非常严重的,患者会有发热、头疼、全身酸痛、疲倦、食欲减退等症状,甚至有可能导致死亡。
第四、对于流感的治疗,首先要及时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奥司他韦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行性感冒在中医上又叫做时行感冒、时行病,是因为感受外邪所致的。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流行性感冒药可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治疗风寒感冒一般以解表祛湿、发散风寒为主,可口服荆防败毒散,风热感冒一般以清热解毒为主,可以口服银翘散来治疗。暑湿感冒以清暑、祛湿为主,可以选用藿香正气汤。感冒期间还需要保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幼儿预防流行性感冒需要家长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以及人群多的地方。
流行性感冒通常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而且流感病毒容易变异,因此,每次发生流感病毒流行时,人群应当做好预防流感病毒的措施。幼儿抵抗力比较低,容易感染流感。因此,在流感病毒流行期间,幼儿的家长要减少带幼儿到公共场所以及人群多的地方,同时要家里注意通风,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吃饭前要勤洗手。此外,还要防止交叉感染,家长感染上流感病毒的时候要注意和幼儿保持距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