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中含嘌呤较高

会员7253094 75 已回复
哪些蔬菜中含嘌呤较高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建霞 护士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妇科炎症、痛经
已帮助用户: 44447
意见建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
大豆,鱼虾,等含有核酸类物质较多,可以考虑一下.深海鱼类一般都属于高嘌呤类的食品,鱼肝油什么的也行.蔬菜里的高嘌呤食物不多.
含嘌呤较高的食物,每100克含嘌呤100—1000毫克。这些食物包括动物的脑、心、肾、肝及鹅肉、鸡、肉末、肉汤、肉汤、小鱼干、乌鱼皮、乌贼鱼、鲨鱼、鳕鱼、海鳗、海参、带鱼、沙丁鱼、蛤蜊、牡蛎、干贝、蚝、贻贝、鲢鱼、鲤鱼、鱼子、豆苗、黄豆芽、芦笋、菜花、紫菜、香菇、鸡汤、酵母及酒类。这类食物对无论处于急性期抑或缓解期的痛风病人均属禁用食品。
有用0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饮食治疗是第一重要,应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应该少吃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是可以吃的。而且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和防止发作的 。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痛风患者不能吃这些东西的,最好定期检查,结合医生合理用药。
有用0
关注
宁兴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62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含嘌呤较高的食物包括动物的脑、心、肾、肝及鹅肉、鸡、肉末、肉汤、肉汤、小鱼干、乌鱼皮、乌贼鱼、鲨鱼、鳕鱼、海鳗、海参、带鱼、沙丁鱼、蛤蜊、牡蛎、干贝、蚝、贻贝、鲢鱼、鲤鱼、鱼子、豆苗、黄豆芽、芦笋、菜花、紫菜、香菇、鸡汤、酵母及酒类等。这类食物对无论处于急性期抑或缓解期的痛风病人均属禁用食品。

您好,含嘌呤较高的食物包括动物的脑、心、肾、肝及鹅肉、鸡、肉末、肉汤、肉汤、小鱼干、乌鱼皮、乌贼鱼、鲨鱼、鳕鱼、海鳗、海参、带鱼、沙丁鱼、蛤蜊、牡蛎、干贝、蚝、贻贝、鲢鱼、鲤鱼、鱼子、豆苗、黄豆芽、芦笋、菜花、紫菜、香菇、鸡汤、酵母及酒类等。这类食物对无论处于急性期抑或缓解期的痛风病人均属禁用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嘌呤蔬菜,鸡毛菜、白菜、卷心菜、莴笋、笕菜、芹菜、韭菜、番茄、茄子、黄瓜、冬瓜、南瓜、倭瓜、苦瓜、西葫芦,白萝卜,胡萝卜,土豆、芋艿、甘薯、荸荠、甘蓝、橄榄菜、柿子椒、辣椒、洋葱、大蒜、蒜头、葱、姜、木耳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碱性食物中,如芥菜、花菜、海带、白菜、萝卜、番茄、黄瓜、茄子、洋葱、土豆、竹笋等都是低嘌呤食物要多吃。不能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说豆制品,鸡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饮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是豆类:豆芽、麦芽、发芽豆类。还有就是内脏类:鸡肝、鸡肠、鸭肝、猪小肠、猪肝、猪脾、牛肝。以及海鲜类:白鲳鱼、鲢鱼、虱目鱼、乌鱼、吴郭鱼、四破鱼、白带鱼、鲨鱼、吻仔鱼、海鳗、加鲺鱼、秋刀鱼、皮刀鱼、小鱼干、扁平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蔬菜水果都是低嘌呤的食物,还有五谷类的粮食如大米,小米等都是属于低嘌呤的食物。再就是奶制品也属于低嘌呤的食物。痛风患者可以吃禽蛋类的,如鸡蛋、鸭蛋、鹅蛋等。再就是低嘌呤的食物还包括一些海参还有鳜鱼、三文鱼等。再就是猪皮,动物的血制品等都是含嘌呤比较低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兔肉的嘌呤含量主要是每百克75毫克-100毫克。另外高嘌呤的食物还包括海鱼、生蚝、大虾等,摄入身体之后非常容易导致短时间之内尿酸升高,对于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病人都是不能食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绿色蔬菜比如胡萝卜、南瓜、莴苣、菠菜、油菜、小白菜、青菜、西兰花等含叶酸比较多。柠檬、橘子、石榴、苹果、猕猴桃、梨、香蕉、苹果等应季节的水果含叶酸也比较多,叶酸有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