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会导致肺部感染吗

会员8900653 5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咽痒就咳,痰不多,成白色,最近吞食有哽咽的感觉;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开始的,有一次连续咳了2个月,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咳嗽减轻,但感觉没治愈,后来就经常出现干咳,不严重,像是有痰但又咳不出来

治疗情况:2012年5月,自己买的咳嗽药吃了效果不明显,出现哽咽症状,18日上医院检查,照了胃镜,X片,胸部CT(平扫+重建) CT片结果是:双肺纹理稍增多紊乱,边缘模糊,双肺可见散在点条状模糊影纵隔窗显示两肺门无增大,气管支气管通畅,纵隔未见肿大淋巴结,双侧胸腔未见积液 。 重建显示隔面正常,纵隔无偏移,双侧肺门无增大,气管支气管显示正常,其他未见明显异常。 胃镜结果也正常,只是胃窦显示:黏膜皱襞正常,红黄相间,未见糜烂,片状充血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良 河北蔚县同济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病、肠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5534
如果不及时治疗,感染就会蔓延,就会导致肺部感染
有用0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这是可以进行消炎。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营养。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病一定不要拖延要及时治疗,在轻微的初期治愈相对简单,不要让它发展到很严重的地步再治疗就比较麻烦。选择专科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生活中饮食上的调理很关键,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感染的支气管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气管炎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引发肺部感染。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原菌来对症下药,如果是细菌感染的,可以跟使用敏感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的,可以选用抗病毒药物来进行治疗。还有一些是非典型病毒感染,比如支原体和衣原体,患者可以服用四环素类抗生素来进行治疗,支气管合并肺炎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服用祛痰镇咳类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并肺部感染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根据药物和患者的情况来选择,体温高于38.5℃可以口服布洛芬进行降温,咳嗽、咳痰可以口服乙酰半胱氨,也可以口服氨溴索。咳嗽时无痰,可用右美沙芬或喷托维林。还可以口服抗炎药物,如布地奈德、丙酸倍氯米松等。如果出现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类消炎药物。平时要注意多喝水,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这个可能还是肺炎的问题导致的,还是要使用抗炎得药物治疗的,并且要注意加强运动,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这样才能帮助改善的了,方便话麻烦给个评价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小儿支气管炎在临床上也较为常见,常见的症状为咳嗽,咳痰,喘息,发热等,胸片可以辅助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您首先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另外就是化验个血常规,了解血象情况,治疗上主要是给予抗炎,止咳,化痰,等治疗,必要时可以辅助雾化吸入。

袁伟娜医师内科梁村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339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炎,喘息样支气管炎

指导意见:如果肺部感染,口服红霉素片,一天四次, 饭前一小时和晚上睡觉前口服,如果两天好转,再口服五天就可以了。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一般来说支气管炎多因上火,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一定要积极治疗。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可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同时可加用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氨茶碱,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