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

会员7067097 34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咽炎引起的,有十年历史了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病情分析:您好;季节性哮喘,一到冬天就会发作.有时一些气味也会引发哮喘,还会伴有长时间的咳嗽,.是过敏性哮喘;建议去医院过敏原试验检查,明确诊断,脱敏治疗,同时口服抗过敏药物,必要时激素治疗,平时注意禁烟酒,禁辛辣食物,欢迎你的咨询,祝您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这是因人而异的,可以观察症状进行消炎治疗为好,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营养。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
有用0
关注
易美兰 护士 领背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 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4911
病情分析:你好,主要是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高热量,高蛋白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哮喘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中医分为外感和内伤两种。其症状与咳嗽的情形和用药极为相似,而慢性支气管炎和咽炎往往是由于长期误服清热化痰以及消炎退烧的药物所导致的,而且,哮喘患者每年的秋季必然发作。哮喘、(慢性)气管炎、咽炎的患者,如果能够坚持服用大剂四逆汤3~5个月,秋季必不发作。
有用0
关注
任颖 护士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所妇产科
擅长:血液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13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1.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过敏性体质者宜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3.饮食要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抗氧化营养素可以清除氧自由基,减少氧自由基对组织的损伤,减少支气管微量元素硒的方法预防哮喘,可见到患儿发作次数减少,通气量增加。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在新鲜蔬菜及水果中含量丰富,微量元素硒在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较丰富。   4.防止呼吸道感染,调节免疫功能亦很重要,应注意季节性保暖,婴儿应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分泌型免疫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5.经常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因咳嗽变异性哮喘而引起的干咳,除了应吸入信必可或舒利迭,口服顺尔宁之外,患者在睡前还应口服酮替芬缓解咳嗽的症状,改善睡眠质量。如合并有过敏性咽炎,也会引起咳嗽,治疗药物与过敏性咳嗽相同,同时再服用一些咽炎片等药物。如伴有明显的嗳气反酸,可能合并有反流性食管炎,治疗上可加用奥美拉唑和莫沙必利口服,其他治疗与单纯哮喘相同,同时患者要避免接触诱发因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每年的冬季还有春季,哮喘是属于高发的时期,在这两个时间段就需要特别的注意保暖,还是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如果是过敏性哮喘的朋友们还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有效的预防疾病,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哮喘的患者是需要预防过敏原的,不要在室内铺地毯,也不要接触花粉,油烟油漆等物质,另外也不要接触海鲜产品,在室内不要养宠物,也不可以养花,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要避免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否吃鸡蛋不可一概而论,主要取决于其是否对鸡蛋过敏,哮喘患者可及时去正规医院查明变应原,若对鸡蛋过敏,则不可以吃鸡蛋,同时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勿食过冷、过甜、过咸食物,不可吃得过于太饱。此外,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产气性食物。避免接触诱发哮喘的食物。平时可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复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多以基因遗传有关,患者亲属患病率高于群体患病率,并且亲缘关系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严重的,其亲属患病率越高。这就说明,支气管哮喘有遗传,但不是绝对的,只是几率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的治疗时间不可一概而论,主要与患者病情有关。这属于一种过敏性支气管哮喘,多有季节性,多数患者耸动合并有过敏性鼻炎,过敏原主要是春、秋天的花粉,除此之外,还包括粉尘、虫螨等,确诊后很难治愈。通常而言,通过2至3年的规范用药,多数患者可有效控制症状,甚至可以达到完全缓解。若患者在治疗过程随意减药或停药,可能治疗数十年也不会达到完全缓解的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