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忘事,大脑不在状态是怎么回事?

会员51956939 22岁 已回复
做事的时候,前一秒要做的事,后一秒就忘了,总是想很久才能想起来,还有,感觉大脑控制不住身体,走路的时候,梦游似的,注意力不集中,有时还脑袋疼。: 需要医生帮助提供远程诊断: 这是去看神经内科还是精神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献莉 计划生育服务站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绝经与抑郁症,儿童孤独症,应激...
已帮助用户: 6401
问题分析:您好,生活或者工作压力大,思想紧张也会造成您上面描述的情况。
意见建议:针对头痛建议去神经内科做相关的检查,另外建议您用音乐、散步方式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睡眠等方式来做自我调节。祝您早日摆脱困扰!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临床上关于大脑老是处于走神状态的研究有很多,通常认为把与大脑走神的区域称为默认网络,这个网络一直都在活动,只是人在集中注意力的时候网络才会关闭。所以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就会走神,对于某种状态所进入的状态不够深入就会导致走神。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大脑断片可能是喝酒后的现象还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症,具体内容如下:
大脑断片是一种常见的名词,在医学上是一种对某件事物无法记住的现象。最主要的病因,就是过度的喝酒,导致了大脑机能的紊乱,特别是在记忆力方面,海马区的功能受到了影响。第二种常见的病因,就是老人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除脑部碎片外,其表现为认知能力减退。如果有频繁的脑部断片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是大脑某处血管发生堵塞,造成该处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形成的,发病的原因跟脑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遗传因素,肥胖,抽烟,喝酒,都有一定的关系。确定为脑梗之后,需要口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和降低血脂的药物治疗,急性期过后配合中草药调服,中医的针灸按摩理疗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包括入睡困难,躺下后超过1小时才能入睡,睡眠时间短,即睡眠维持出现障碍,如正常睡眠需6-8小时,但失眠者只能睡3-4小时,醒来后再无法入睡,早醒,夜间即可醒来,甚至醒多次。偶尔短暂的失眠达不到疾病的程度,当1周出现三次睡眠紊乱,持续时间超过3个月,并且严重影响生活,医学上才认为达到睡眠障碍,需进行正规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