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粗隆间骨折 得了股骨粗隆间骨折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1141379 已回复
股骨粗隆间骨折 得了股骨粗隆间骨折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你的情况建议你最好结合临床考虑内固定和打石膏外固定为好,结合口服接骨片和补钙为好,一般需要3个月以上,祝你健康。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本病的辅助检查方法主要是影象学检查,包括X线检查、CT检查和MRI检查:   1、X线检查:   本病的检查常规使用X线检查,一般可以查见骨折的情况,但在一些特殊的骨折类型中,如不完全性骨折,疲劳性骨折,由于骨折无移位,仅有不规则裂隙,X 线片上不能显示。另外X 线片重叠了股骨大、小转子、转子间线、嵴等骨褶皱影、及软组织影,骨折极易漏诊。   2、CT检查:   CT 明显降低了股骨颈基底或转子及粗隆间裂隙骨折的漏诊率,能显示骨皮质连续性及骨断层层面内部结构,但由于股骨颈基底或转子及粗隆间骨不规则,滋养血管影干扰,漏扫层面等因素,也给诊断造成一定的困难。   3、MRI检查:   MRI 扫描明显优于X 线及CT。股骨颈基底或转子及粗隆间裂隙骨折中不完全性骨折、疲劳性骨折等无法为X 线显示的骨折类型,MRI 检查具有明显优越性。X 线不能显示的轻微骨折,MRI 显示的是骨髓变化。敏感性高。但要注意轻微损伤,局部渗出导致类似骨折信号影。T1 、T2 骨折线低信号,脂肪抑制可提高诊断率。但要注意容积效应伪影,可用薄层扫描避免,勿将骺线当骨折线。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粗隆间骨折多数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后会出现胯部疼痛、髋关节活动障碍、不能站立、行走、短缩、外旋畸形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结合骨折分型进行相应的治疗。不做手术的话,病人会在床上躺很长时间,导致呼吸系统、泌尿系统、下肢静脉血栓等疾病的发生。轻度骨折,或其他不能接受外科手术的患者,或自身有较重的骨质疏松症,可采用皮牵引、骨牵引等保守疗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的肿胀,并且髋关节活动受限。一般建议保守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可导致下肢可发生屈曲,内收和外展等变形,局部可出现皮下淤血现象。如果不及时采取正确有效地护理措施,容易引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等后果。对股骨粗隆间断裂部位相对良好者,或虽有错位,但因年纪较大,身体素质较差,无法承受手术治疗,可选择保守治疗。如果患者存在着严重的骨质疏松或者是已经发生了不可逆的骨质疏松症,那么就应该采取手术方式对其实施治疗。通常需积极骨牵引治疗,平时需骨牵引约2个半月,其间施以活血化瘀,促进骨折愈合,同时给予抗凝等药物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人股骨粗隆间骨折可能是外伤、骨质疏松引起的。
老人股骨粗隆间骨折通常可出现局部肿胀,疼痛,髋关节活动度受限等症状,并伴有局部皮下瘀血较多,下肢可呈屈曲,短缩等症状、内收外展畸形、拍普通x线光片可明确诊断。临床中对大多数股骨粗隆间骨折仍以手术为主,术前需积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消除手术禁忌后再安排手术,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是完全正确。手术后需严格注意一定时间的休息和防护,需使用消炎药以防止感染,使用抗凝药物应防止血栓形成。但对股骨粗隆间断裂部位很好、较稳定、或有错位,但因老年人身体素质相对较差,不能手术者,则通常选用保守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粗隆间骨折的康复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股骨粗隆间骨折一般都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例如切开复位PFNA内固定等,能够稳定骨折端。
骨折内固定术后每天都要坚持功能锻炼,术后2天可斜靠30~60°坐位,积极做股四头肌静力性收缩训练和踝泵练习等,每天500~1000下,可加快下肢血液循环的同时可使骨折端受压,有利于骨折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股骨粗隆间骨折是比较严重的,具体内容如下:
股骨粗隆间骨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一种骨折。骨折后,病人会很难坐起来,很难进行屈伸运动。长期躺在病床上会导致各种合并症,如:坠积性肺炎、压疮、下肢深静脉血栓、尿路感染等。所以,股骨粗隆间骨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术后第1天,主动屈伸踝关节以及进行直腿抬高练习,增强髋周围肌肉力量,为患者后期的下地活动做准备,具体方式为屈、伸踝关节,并保持肌肉的紧张度,维持5-10秒钟,慢慢放松,在15秒左右时慢慢放下。术后第2天到第3周,可由家属或者专业医生和康复医生协助患者进行功能锻炼,主要方法是握持患者的踝关节,一手扶着患者的膝关节进行膝关节的屈伸活动,尽量让患者主动完成这种功能锻炼动作,保持肌肉紧张度在10-15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