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症

会员51868466 58岁 已回复
骨关节炎症晚上睡觉骨关节痛!拍片是骨关节炎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关节炎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主要与炎症、自身免疫反应、感染等因素有关。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
意见建议:建议您需要及时到骨科行血液以及X线片等检查,行非甾类抗炎药物、糖皮质激素或是关节腔穿刺、关节置换等治疗。平时注意适当控制饮食、适当减轻体重,做好保暖措施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性关节炎在日常中比较多见,属于退行性病变。引起这种疾病的因素特别多,比如肥胖、增龄、关节受到损伤等。踝关节的创伤性骨关节炎要手术只能行关节融合术。踝关节的创伤性骨关节炎主要是止痛对症治疗,平时注意不要过多对了行走,应用营养骨关节软骨的药物,疼痛不能忍受时行关节融合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颌骨关节炎症状通常表现为疼痛、渗出等。
下颌骨关节炎又称颞颌关节炎,主要表现为张闭口运动时关节疼痛、张嘴受限、张嘴度不足平时的一半,咬东西时疼痛加剧。患者咬着牙突然感觉到疼痛,可能是因为关节炎症比较严重,导致关节后面牙齿咬合不牢。积液,关节滑膜炎,关节囊炎,关节腔内经常有大量的炎症渗出,积聚在关节腔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骨关节炎症属于骨关节炎,也叫退行性关节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改善。
骨关节炎症也叫老化性关节炎,关节表面是充满关节软骨,关节软骨很平滑,就像两块冰块在摩擦,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是外伤,关节软骨也会出现过度的磨损。骨刺增生,最后导致关节软骨脱落,甚至消失,引起局部骨头之间的摩擦,这种情况会引起关节活动障碍,骨质增生,关节间隙狭窄,周边骨质增生,关节畸形等都是骨关节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症状表现有阴雨天疼痛感加重、休息后会好转等。关节痛、压痛是骨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主要表现在关节、膝关节、指间关节,休息后可缓解,但运动后会加重,寒冷潮湿的环境会加重疼痛。第二种是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关节的僵硬和发紧,这种感觉在运动后会减轻,但这种感觉会在几分钟到十分钟之间,很少会超过三十分钟。骨性关节炎也会表现为关节的变形和周围的肌肉的萎缩,从而引起关节的疼痛和运动能力的降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适合自身接受范围之后的锻炼。
骨关节炎患者在进行运动时,要坚持不负重或减少关节负重,以提高关节的运动强度,从而提高人体的耐受力,减少疲劳,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预防疾病发生。游泳是最好的锻炼方式,因为在水里,的关节负重会很少,而且可以在水里锻炼肌肉,让关节变得更灵活,而且可以在早上起床或者睡觉之前,可以先去锻炼的手臂,比如肩膀,手肘,手腕,还有的下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患者通常是不能跑步的。
剧烈的运动和营养不良都会导致骨关节炎,其主要表现为关节酸痛、僵硬、肿胀、活动受到限制,严重的还会导致骨骼变形,因此,患者通常是不能进行跑步的。患有骨关节的人要多休息,不要做太大的运动。如果是关节炎,可以在早期使用药物来控制和治疗。如果病情发展到了后期,可以做手术来纠正和治疗。患者要改变一些生活方式,避免一些剧烈的体育运动,比如打篮球,爬山,激烈的跑步。可以进行一些有氧的活动,比如进行游泳,骑自行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