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很多疑很消极是不是得了,抑郁症?

会员51866645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生活中我很多疑很消极是不是得了,抑郁症?生活中我总是很多疑,总是不相信身边的人和事,甚至还会怀疑自己,自信心也在慢慢地消失,心里也感觉到很糟糕,很消极,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请问我该怎么办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请问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问题分析: 你好,要有正常合理的作息规律,尽量按时吃饭,起居有规律,平时还可以通过打扫下房间、写信、听音乐、逛街等来有计划的安排从而找到自信。每天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通过打拳,瑜伽,健美操等运动以改善精神状态和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
意见建议:生活中我很多疑很消极是不是得了,抑郁症?你好,要有正常合理的作息规律,尽量按时吃饭,起居有规律,平时还可以通过打扫下房间、写信、听音乐、逛街等来有计划的安排从而找到自信。每天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通过打拳,瑜伽,健美操等运动以改善精神状态和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可能会引起抑郁症。
失眠可能会引起抑郁,长期失眠会导致休息不足,经常忧思过度,就会有抑郁的倾向,失眠症状为睡眠时间少、入睡困难等,与心理、环境、疾病等因素有关,除了容易引发抑郁,失眠患者还容易出现全身功能紊乱,如肥胖、记忆力减退等。
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避免睡前食用浓茶、咖啡等容易兴奋大脑神经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让身体产生轻度疲劳感,也有利于夜间的睡眠。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
失眠的症状是睡眠时间短,难以入睡等。与心理、环境、疾病因素有关。失眠患者除了容易引起抑郁外,还容易出现全身功能障碍,如肥胖、记忆力下降等。失眠抑郁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患者在失眠的时候会产生消极的想法,总认为自己有问题,以至于心理压力不断增大,最后无法治愈失眠。另外,有些患者之所以一开始会失眠,跟他们长期的不良心态有关。在失眠的影响下,不良心态会不断滋长,最终变成抑郁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失眠可能是抑郁症的。
抑郁症的患者大多数会出现情绪低落、兴趣减退或者是丧失等,通常还会伴有精神疲乏、劳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严重的抑郁症就会出现失眠,轻生等症状,并不是所有抑郁症的患者都会出现失眠,一般没有其他身体症状的患者,睡眠质量都会非常好的。因此,不失眠的患者可能是身体没有其他疾病,身体状态也可能是非常好的。
建议:尽量减少烟酒摄入,因为烟和酒的有害物质容易导致大脑功能减退,会使抑郁情况有所加重,可以喝牛奶果汁等饮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家人需要首先要了解病人出现抑郁症的原因,再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解。对于较重的抑郁症的,要送诊室进行治疗,避免出现症状加重,甚至自杀行为。家人进行积极的疏导以外,必要时还要寻求专业心理医师的帮助,才会从根本上或者有效的治疗而得以治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持续用药,保证足够用药量的情况下,系统治疗6到8周后症状会缓解。要达到症状完全消失,恢复正常需要至少12周以上的时间。使用抗抑郁药物需要从小剂量缓慢加量,用药后一般2到4周才开始起效,症状会逐渐有所缓解。服药6到8周血药浓度达到稳定状态,治疗效果随时间延长逐渐显现。用药12周绝大部分患者症状会基本消失,能够进行正常的工作、生活,之后需要继续服药进行4到6个月的巩固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正常的,抑郁症患者的睡眠状况比较常见的是入睡困难、睡眠浅、早醒或者是睡眠感缺失,一般以早醒、入睡困难比较常见,但是也有一些不典型的抑郁症患者可以出现睡眠过多、贪睡、嗜睡的情况。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