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综合症后遗症

会员19540177 45 已回复
格林巴利综合症后遗症妈妈小的时候13岁得过格林巴利综合症,现在妈妈45岁了,伴有后遗症,表现是整个右半边身体偏瘦,腿部较为明显,其他部位轻微,但是都不影响独立生活。以后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个后遗症呢?妈妈小的时候13岁得过格林巴利综合症,现在妈妈45岁了,伴有后遗症,表现是整个右半边身体偏瘦,腿部较为明显,其他部位轻微,但是都不影响独立生活。以后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个后遗症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综合症的问题考虑可能是功能性障碍的问题引起的, 容易引发神经调节的问题,需要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检查修复调理的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格林巴利综合征又称急性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是由病毒感染或感染后以及其他原因导致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病理改变为周围神经系统的广泛性炎性脱髓鞘。临床上以四肢对称性弛缓性瘫痪为其主要表现。
意见建议:您好,中医学认为格林巴利综合症属于“痿证”范畴。其病因多由于暑湿、湿热;病机乃湿热侵淫经脉,筋脉弛缓,日久伤及肝肾脾三脏,致使精血亏损,肌肉筋骨失常,其治疗多以清热利湿,润燥舒筋,活血通络,益气健脾,滋补肝肾,布精起痿的等方法。
有用0
关注
黄保岗 昆明市工人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 你好,格林巴利在现在一般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可能会留有后遗症,但是这个后遗症是比较轻微的,不至于会导致腿部的肌肉萎缩,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是因为格林巴利导致的后遗症呢还是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肌肉萎缩,这个目前还不能下定论,现在已经有偏侧的肌肉萎缩了,最好是尽快到好一点的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看一下
意见建议:建议到好一点的医院神经内科看看,明确一下倒是真实后遗症导致的呢还是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格林巴利后遗症有对称性肢体软瘫,主观感觉障碍,腱反射减弱或消失为主症。格林巴利后遗症期的治疗是提高肢体功能,改善生活质量。治疗上主张及早配合中医治疗,往往病程越短疗效越好。治疗上除口服药外,必须配合针灸、按摩、打刺、中药外洗等理疗方法,治疗时间宜长,往往需坚持治疗,逐渐见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的表现就是运动功能受限,出现局部明显的运动感觉方面的障碍,特别是下肢的运动方面的问题,有可能会更加突出,由于格林巴利综合征会影响神经系统,也有可能会导致泌尿系统的问题,导致出现控制排尿、排便出现障碍。所以后遗症方面也主要就是以运动功能障碍为主,伴有感觉的障碍,或者有排便方面的问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格林-巴利综合征可能会遗留四肢无力、肌肉萎缩、足下垂、肢体麻木、感觉障碍、面瘫、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等,部分患者在数月至一年内恢复,少数需要更长时间。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要注意,应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嗜烟、酗酒。饮食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启着辅助性的作用。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格林巴利综合征又称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为急性或亚急性起病的大多可恢复的多发性脊神经根受累的一组疾病,属于免疫介导周围神经炎,60-70%患者起病前1-3周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胃肠道感染症状,本病为自限性,一般进展到2-4周后恢复,预后较好。
意见建议:您好,格林巴利主要症状是肢体对称性下运动神经元性瘫痪,感觉异常和脑脊液中蛋白细胞分离现象。瘫痪常自下肢开始很快扩展到上肢和躯干,并可累计颅神经。瘫痪为松弛性,腱反射减弱或消失,一般呈对称性分布,但皮肤反射很少影响,锥体炎征阴性。严重病例可有四肢瘫痪,肋间肌和膈肌无力,引起呼吸无力甚至呼吸麻痹。颅神经中以面神经最常受累,表现为两侧周围性面肌瘫痪,其次为外展、动眼、舌下、副神经,以及三叉神经等颅神经感觉异常,如蚁走感、麻木、针刺感,以肢体远端较为明显,也易发生于面部。客观检查感觉障碍常不明显或轻度减退,多数病例肢体或全身性肌肉的自发性疼痛,压痛或由牵拉而诱发疼痛。肢体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包括出汗、皮肤潮红、手足肿胀及营养障碍。

刘锋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应用神经因子修复疗法治疗脑瘫、面瘫、偏瘫、截瘫、帕金森等各类神经疾病的。

病情分析: 您好!格林巴利综合症的治疗是提高患者肢体功能,改善生活质量。治疗上主张及早配合中医治疗,往往病程越短疗效越好。格林—巴利后遗症治疗上除口服药外,必须配合针灸、按摩、打刺、中药外洗等理疗方法,治疗时间宜长,往往需坚持治疗,逐渐见效。格林—巴利后遗症治疗上需做适当的锻炼。
意见建议:建议带其去正规医院复查,听一听医生的建议。另外,饮食上面应该禁食味精,少食饮料、酸奶、糖、膨化食品。宜食鸡蛋、牛奶、土豆等类食品。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格林巴利综合征后遗症会出现上肢或是下肢肌肉的萎缩,肌肉酸痛,足下垂。肢体远端感觉异常。累及面部的话有时会出现吞咽困难,呛咳,构音困难等异常现象的。像这种情况应该在早期积极治疗。

王峰主治医师中医科临清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2159
擅长:月经量多,月经过少,经期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