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情感障碍服药后血糖升高,准备怀孕

会员51800319 38岁 已回复
双向情感障碍服药后血糖升高,准备怀孕女性38岁,双向情感障碍治疗十年,生活工作如常,易激惹。改用奥氮平治疗后血糖增高,空腹血糖达10多,现在奥氮平四分之一的维持剂量,齐拉西酮二分之一的剂量,准备怀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描述考虑建议停药后3个月在进行怀孕,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刘永贵 主治医师 黑龙江农垦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 二级
擅长: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双向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62
病例分析:这种情况考虑还是药物引起的血糖增高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是能够把血糖控制好,停药后考虑怀孕的。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如果两次测空腹血糖都大于7.0可以诊断糖尿病。建议到专科糖尿病医院接受定期专科检查如糖耐量,胰岛功能,胰岛素抗体等。进行精确病情评价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来进行控制,还可以严格控制饮食,多吃新鲜蔬菜、豆腐、木耳等低糖食物,主食以荞麦、燕麦、玉米等粗粮为主,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稳定餐后血糖的作用,避免暴饮暴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当人体进行了大幅度的剧烈运动之后,机体处于应激状态,身体内就会分泌很多抗胰岛素的激素,导致胰岛素的作用降低,就会使身体内的葡萄的含量增高,从而导致人体的血糖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双相情感障碍以心境稳定剂和抗精神病药物治疗为主,药物治疗能有效的控制双相情感障碍症状,药物控制稳定的维持期患者可以正常参与日常活动。
指导建议:急性治疗期需要6~8周,然后坚持治疗三个月左右,来巩固治疗效果。维持治疗期也不能停药,需要使用小剂量精神药物来维持,避免症状出现反复。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都属于精神障碍,急性阶段以药物治疗为主,慢性阶段实施心理治疗,对于预防复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指导建议: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该药物药效最强,但有诸多副作用。如患者为年轻女性,则偏向选择对月经、体重及垂体泌乳素影响小的药物,可首选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糖尿病低血糖后血糖升高的原因如下:
1.低血糖后的高血糖表现为,当患者用胰岛素治疗时,由于胰岛素过量而在夜间发生低血糖。机体为了克服低血糖,动员胰岛细胞分泌胰高血糖素使血糖升高,导致第二天早上检测血糖时出现较高水平,称为低血糖后反应性高血糖。
2.血糖低的时候,患者会感觉低血糖,分泌很多激素来升高血糖。这些激素被称为抗胰岛素激素,包括胰高血糖素、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等。这些激素会使血糖升高,所以有时会发现患者血糖偏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的情况说明疾病还没有完全控制好,药物还得需要继续服用的。
指导建议:之前的药物如果效果比较好,疾病控制的比较稳定,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药物正规服用,而且不能盲目的停药,如果症状稳定以后,可以逐渐的减少剂量,但是不能盲目停药,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