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会员4468869 23岁 已回复
请问支气管肺炎严重吗?会不会 反复发作.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翁乃璟 医师 河北邢台威县第什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86177
你好,(1)支气管肺炎发作期以抗感染为重点,兼顾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药有复方新诺明,青霉素,庆大霉素等, (2)法痰止咳平喘药有必嗽平,氨茶碱,舒喘灵0.1~0.2毫克,喷雾l~2次,每4小时一次喷雾吸入.(3)病情顽固者可用肾上腺皮质激素.(3)用川贝批把膏,川贝止咳露,痰咳净等.
有用0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你好,患了肺炎一般可考虑使用青霉素来抗菌消炎治疗,还可对症处理加用止咳化痰定喘的药物。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支气管肺炎(bronchopneumonia)又称小叶肺炎,为小儿最常见的肺炎。发展中国家小儿肺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发达国家,病死率和玹死亡率更高于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相似,小儿肺炎是威胁我国儿童健康的严重疾病,无论是发病率还是病死率均居首位。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肺炎和肺炎需要根据病情来决定严重性。
支气管肺炎和肺炎哪个更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分析,因为支气管肺炎和肺炎都可以引起重症肺炎。一旦引起了重症肺炎,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合并呼吸衰竭、心力衰竭、感染性休克等症状,所以不能说一定是支气管肺炎更严重或者肺炎更严重,哪一种引起了重症肺炎,哪一种就更为严重。一般情况下支气管肺炎的患者多见于小孩,普通肺炎的患者多见于成年人和老年人,不管是支气管肺炎还是普通的肺炎,都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具体情况作具体分析。
建议去呼吸内科做呼吸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引起肺炎的病变程度,展开治疗。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干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支气管肺炎一般没有肺炎严重。这两种疾病是呼吸系统疾病,出现疾病之后,可以结合X光线检查的方式查看病情的轻重程度。如果患者同时出现了两种疾病,可能是肺部严重出现了病变,因此这种疾病会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的进行治疗。日常会伴有胸部疼痛、呼吸困难、面部苍白、浑身乏力等症状。恢复期间也需要远离烟酒,并且多喝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右下支气管肺炎严不严重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情况来决定的。
一般出现的小儿支气管肺炎是不严重的,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痊愈,但时间过久就会导致呼吸系统发育不完全。小儿支气管肺炎,在儿童中是很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发病的高发期在寒冷的冬季,当天气寒冷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添加衣物。如果宝宝感冒,咳嗽时间过长,也会导致支气管肺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右下支气管肺炎通常不是特别严重。右下支气管肺炎如果能够在疾病的早期,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对症治疗,一般都是可以治愈的,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没有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使病情继续发展,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感染迹象,所以右下支气管肺炎能够及时对症治疗是比较关键的。在治疗期间需要做好退烧处理,还应及时补充体液,防止身体脱水,造成水电解质紊乱,如果患者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遵医嘱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来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支气管肺炎严不严重,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儿童支气管肺炎属于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会使患者出现咳嗽、发热、呼吸急促等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如果服用药物不见好转,可能是支气管肺炎比较严重,需要进行静脉点滴治疗。
在治疗期间患者不可以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冰激凌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气管肺炎和支原体肺炎需要根据病情来决定严重性的。
支气管肺炎和支原体肺炎哪个更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分析,因为支气管肺炎和肺炎都可以引起重症肺炎。一旦引起了重症肺炎,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合并呼吸衰竭、心力衰竭、感染性休克等症状,所以不能说一定是支气管肺炎更严重或者肺炎更严重,哪一种肺炎引起了重症肺炎,哪一种就更为严重。一般情况下支气管肺炎的患者多见于小孩,普通肺炎的患者多见于成年人和老年人,不管是支气管肺炎还是普通的肺炎,都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具体情况作具体分析。
建议去呼吸内科做呼吸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引起肺炎的病变程度,展开治疗。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干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