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肺心病怎么治该吃些什么?

会员21824644 66 已回复
全部症状:肺心病,好像是三什么..属于那种很严重的.嘴发紫,发病时间及原因:天生的气管炎,慢慢导致肺心病,治疗情况:每天好像要吸痒吧.现在越来越严重了老人肺心病吃什么药啊老年人肺心病怎么治该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肺心病不能根治,只能控制。预防感冒。早期阶段积极进行减轻支气管炎症、化痰、舒张支气管等治疗,就能减轻气道阻塞而防止或延缓疾病发展到晚期阶段。因此尚在疾病早期阶段的患者坚持服药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处在本病早期阶段的患者若发生肺部感染,会因支气管壁发炎肿胀、支气管痉挛收缩和支气管内分泌物增加而使气道阻塞突然加重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 肺心病发展后果严重,给护理造成困难。除了在感染时采取积极的治疗,如给予足量、有效的抗感染治疗,祛痰、解痉平喘、合理用氧(含5%二氧化碳的氧)、保持呼吸道通畅外,加强护理是病人家属应注意的。因为,老年人肺心病病情重、变化大,且机体抵抗力弱,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可为抢救、积极治疗并发症赢得宝贵的时间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肺心病中医为瘀血机理,符合“污浊之血为血瘀”的理论.认为肺与心脉相通,肺气辅佐心脏运行血脉,肺虚治节失职,久则病及于心.血脉不畅瘀积成瘀血.西医的病理基础为肺部反复慢性病变致肺循环阻力增高,肺动脉高压形成.对于肺心病主张中西药结合治疗,中药如玉丹荣心丸,参桂胶囊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慢性肺心病患者,常伴有多系统、多器官功能损害和衰竭,如不及时抢救,可导致死亡。因此,肺心病的治疗,除处理肺胸基础疾病,改善肺心功能外,还必须维护各系统器官的功能,采取积极的措施予以救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肺心病通常可以通过均衡膳食、心理干预等方式护理。
肺心病是由于肺组织、肺血管、胸廓病变等原因引起的疾病,除了下肢水肿、肝脾肿大等心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外,还会出现肺部的一些基本症状,如咳嗽、咳痰、活动后胸闷等。如果老年人患有肺心病,平时要注意做好用药,也要注重心理护理,尽可能的让老年人安静下来,缓解紧张和不安感。此外,要为老年人合理膳食搭配,还要注意看护老年,防止摔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属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久治不愈,引发肺动脉高压所造成的心脏病类型。这种心脏病的治疗首先应抗感染。根据病人痰多情况,酌情予以止咳化痰等对症治疗。
肺心病患者在发生心衰的时候首先需要对感染进行控制,通常经过对感染的控制之后心衰的症状都可以有效的减轻。若经抗感染治疗心衰症状未能有效好转,此时可适当使用一些强心利尿和扩血管药物,不仅能使心衰症状好转。
肺心病患者的保养通常情况下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暖、尽量不要出门、应劳逸结合、切忌过度劳累、饮食宜清淡、严禁吸烟饮酒等。不食用凉性和寒性的食品,通常建议肺心病病人用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膳食,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还能增强病人的免疫功能。
同时应使肺心病病人室内空气清新、空气流畅、保持空气中有一定湿度,这些都是肺心病病人的良好保养方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是由慢性肺病反复发作引起的,导致肺血管供氧,引起肺动脉高压,表现出心悸、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心力衰竭等症状。如果这是清楚的,就需要及时而有力地进行治疗。利尿、扩张等症状治疗,如肺部感染,消炎治疗,具体治疗应由专业医生进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肺心病通常半躺更舒服。
当老年人有肺心病,如果是半躺着的话,就会相对舒服一点,主要是因为肺心病患者在疾病进展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会引起心肺功能受损,尤其在病人发生右心功能衰竭的情况,如病人平卧,这就造成了回心血量的显着增加,便加重了心脏负担,病人此时明显表现出不适,如病人此时可以半卧位,卧床不起,则回心血量显着下降,心脏负荷则可显著缓解病人的胸闷,咳嗽和呼吸困难的症状都有好转。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肺心病需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
肺心病多见于老年患者,常因肺部慢性疾病引起。该病起病缓慢,病情复杂且多变。病人常伴有慢性咳嗽,咳痰和其他呼吸系统症状,及活动量大的气促,下肢水肿及其他右心功能不全者。临床上常见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不适,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病人常出现消瘦和其他营养不良表现。合理的营养支持治疗可促进病情恢复。膳食中要重视优质蛋白质及维生素的补充,因此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牛奶和鸡蛋,大豆和豆制品、鸡肉等,鱼肉和其他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及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肺心病心脏有胸腔积液通常是不能治疗好的,病情较长。
老年人肺源性心脏病是一种慢性病,常伴有其他肺部疾病,例如COPD,肺心病一般不能治愈。肺心病在病情较重的时候会出现胸腔积液,同时还会伴有下肢水肿等其他症状。如果是单纯的肺心病所致的胸水,可以使用利尿剂和强心药,如果是有大量的胸水,也可以选择胸腔闭合引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