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腰疼肚子疼

会员51740452 25岁 已回复
经期腰疼肚子疼你好!医生,我上环后来月经肚子疼,腰疼,经期可以取环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上环后月经期间腰腹疼痛的话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的,可能是盆腔炎的。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吃妇炎康治疗试试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邴素双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
已帮助用户: 755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是带环引起的, 避孕环是一种异物,放入子宫后,身体有个适应过程。大多数选用宫内节育器避孕者无不良反应,少数人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和并发症。如果上环后出现腰骶部酸痛、下腹坠胀、血性白带、点滴出血、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缩短等
意见建议:症状轻者一般无须治疗,待身体适应后,症状会逐渐减轻或自行消失。症状严重者可去医院对症处理,经治疗无效时应将节育器取出,改用其它方法避孕
有用0
关注
张丽杰 医师 梨园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各种疑难杂症
已帮助用户: 20697
问题分析:你好,环对子宫来说毕竟是个异物。部分女性上环后会出现月经失调、腰酸腹痛、白带增多等。一般上环三个月后会逐渐恢复的。
意见建议:建议,经期注意休息,不要着凉,饮食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去医院妇产科就诊。最好在月经干净后3-7天取环。
有用0
关注
钟燕琴 医师 瑞金市武阳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产后虚脱
已帮助用户: 707
问题分析:月经期是不可以进行上环、阴道用药、下环等手术的,因为月经期进行手术操作的话容易导致各种感染。一般下环在月经干净3-7天。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月经干净3-7天之间去下环,在这之前要先验一下白带。
有用0
关注
史秀磊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1597
问题分析:不可以的, 取环的时机最好也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这样可减少出血。取环后休息1天,2周内禁止性生活和坐盆洗澡,以防感染。
意见建议:上环后可出现腰酸、腹痛、行经期延长及经血量增多的现象,一般无需药物治疗,3个月左右或更短的时间会自行消失。月经期明显延长需要检查的。
有用0
关注
唐立英 威县枣园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490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是由于上环导致排异反应引起的子宫收缩或宫内感染,经期不可以取环,一般月经干净后3-7天取环。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查明病因,必要时取出宫内节育器,平时注意个人卫生,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肚子疼、腰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可以适当使用温毛巾热敷腹部、适量喝温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可能是宫颈炎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头孢克肟胶囊、氨苄西林丙磺舒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经期出现腰疼,肚子疼,腿麻的情况,可能是经期综合症引起的症状,经期不要吃辛辣及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上热敷试试。如果症状不缓解,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之后,积极配合治疗,平时要增加营养,避免劳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考虑的可能是月经期间胃变冷或由于不适当的饮食刺激而发生痛经。目前主要的选择是进行局部热敷,一些调节痛经的药物也可以适当应用。可以选择应用一些镇痛药物,以帮助控制症状。平时月经期间,保证良好的情绪也有利于痛经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敷热水袋于小腹部和腰背部,加强血液循环,缓解冷痛症状,多卧床休息、避免受凉、忌食生冷的和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温水。如果疼痛很厉害,可以吃点止疼药。还可进行腰腹部的按摩治疗,喝一些红糖姜汤大枣枸杞水,吃一些富含多种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类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主要是未生育过的女性,宫颈口紧经血下不来导致,注意月经前和月经期间保持好心情保暖腹部热敷,喝点红糖姜汤水可以缓解症状,继发性痛经主要是子宫腺肌病或者子宫内膜移位症是需要治疗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就是在月经期间会出现下腹疼痛,去找妇科医生进行开药调理,调经止痛。尽量不要让腰部和腹部受寒,不要喝冷饮以及雪糕,痛经发作时,可以用热水袋热敷腰部和腹部,做热敷疗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