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哪些药?(吃了药...

会员51179114 28 已回复
哺乳期感冒可以吃哪些药?(吃了药还要继续喂奶的)症状是鼻塞头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靖 医师 任丘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7467

意见建议:你好,你现在的情况是不要乱吃药的,可以吃点双黄连,板蓝根的,平时注意多喝水的,注意休息,增加营养,多喝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女性感冒时,如果不发烧,可以服用一些中成感冒药物,另外多喝水、注意休息。按照自身情况,感冒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就不要服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增强自身免疫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感冒吃药后需要停止药物3天左右喂母乳。母乳期间感冒是不能吃药的,因为吃药会影响宝宝吃母乳,感冒尽量多喝温开水,也可以用葱头,姜片煮水缓解感冒,感冒不能吃辛辣和生冷食物,喂母乳需要戴口罩预防传染宝宝,感冒也需要注意保暖比较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如果需要服用感冒药时,一定要详细阅读感冒药的说明书,或者是咨询主治医师或者药师。在药物的说明书的禁忌一栏或者是服药注意事项一栏,一般都会有明确标注。如果明确标注哺乳期禁用或者忌用,那么就不可以服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在哺乳期能在医生指导下吃中药类感冒药,具体内容如下:
处于哺乳期时,女性体质可能比较差,抵抗力、免疫力较低,可能会容易感冒。如果在此时使用复方感冒剂或以西药为主的感冒药,主要是由于它们的组成比较复杂,可能会进入乳汁中,由此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对宝宝产生影响。因此,如果女性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中药类感冒药,如蓝芩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以缓解不适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用药一定要注意,哺乳期如果感冒需要用药,一定要用不能通过乳汁分泌的感冒药。感康片、盐酸伪麻黄碱等复方感冒药不能吃;而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物,如四季抗病毒口服液、连花清温、蓝芩口服液等,这些药物基本上不通过乳汁分泌,对孩子的影响很小,通常可以吃。头孢呋辛酯、头孢氨苄片等头孢类抗生素是感冒的首选药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吃了感冒药孩子是否能要,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判断。
孕妇服用了一些感冒药物,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进行产前的体检,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妊娠期服用药物时要谨慎,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对胎儿造成副作用,如果在孕前期服用药物,药物会造成“全或无”,从而造成严重的后果,从而出现流产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