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多月的宝宝气管炎,喉咙有痰咕噜咕噜的响怎么办

会员26251341 4 已回复
4个多月的宝宝气管炎,喉咙有痰咕噜咕噜的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流感感冒引发的气管炎咳嗽,一般时间可持续一周;给予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保持眼、鼻、口腔及皮肤清洁。对咳嗽、高热给予对症治疗。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可给予抗生素。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宝宝喉咙痰多是由于人体在对抗病毒或细菌入侵呼吸道时产生炎症反应而使分泌物增多,加上剥落的上皮以及死亡的病源体等,造成痰液,所以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化痰的药物。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呼吸道内的病菌和痰液均可通过咳嗽而排出体外,起着清洁呼吸道并使其保持通畅的作用,不能盲目止咳。
意见建议:宝宝这种情况除了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外,还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让宝宝多喝些温水可以稀释痰液,有助于排痰;室内空气保持清新,常开窗通风;增加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可采取侧卧位;给宝宝试试拍背的方法给其排痰,在宝宝咳嗽时,抱起,用空掌轻轻拍宝宝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这样有助于痰液排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是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可以口服抗生素药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外出时要戴上口罩。为了让身体恢复的更快,平时也可以泡温水澡,湿热的水汽能起到雾化的作用,能让喉咙变得更舒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炎晚期喉咙有痰是临床常见的表现。治疗支气管炎时,应给予患者消炎治疗,同时给予患者引流化痰治疗,如雾化吸入促进患者引流化痰。为减轻炎症反应,应给患者服用一些止咳药,如浓枇杷露、鸡脂糖浆等。如果患者出现支气管炎,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南瓜粥等,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还应该戒烟戒酒,也可以通过饮水的方式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后期喉咙有痰,是急性发作期痰量增多的表现,痰量增多最常见原因是感染,包括病毒性和细菌性感染,都可导致气道内杯状细胞、黏液细胞过度分泌出现大量黏液,表现为痰液,需抗感染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后期喉咙有痰,还是因为急性发作期痰量增多,治疗的时候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因为痰量增多的主要原因还是感染,无论是病毒性还是细菌性感染,都会导致气道内分泌大量粘液,此时患者会感觉痰液增多,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痰液培养,根据病原体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同时要给患者使用一些祛痰药物,帮助他们顺利排出痰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孩子以上情况是支气管炎逐步好转和康复的表现 如果孩子咳嗽、喘息、干咳等情况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表现,如果孩子经过治疗, 孩子开始有痰鸣的情况是孩子支气管炎逐步康复和好转的表现, 与其他的关系不大, 目前孩子可以服用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和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孩子也需要经常的拍打后背,多喝水,改变孩子体位是最好的祛痰方法, 按以上要求治疗 孩子有痰情况才能逐步康复
意见建议:目前孩子的情况是支气管炎逐步好转和康复的表现, 孩子可以按以上药物治疗 孩子的情况还是可以逐步康复的,

任朝敏医师儿科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31161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你不用担心,请你放松心情,不要有过多的思想压力。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建议你注意保暖,勤喝水,谢谢。

护士护士其他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8541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