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痰雾化做4天共8次消炎药咳嗽药水每天3次

会员51551920 8岁 已回复
化痰雾化做4天共8次消炎药咳嗽药水每天3次昨天医院拍片肺模糊,配了蒲地兰小儿热咳口服液消炎药雾化停.也有可能前两天食物吃了太多.整天没力气,想睡觉还是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海英 主治医师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呕吐,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流...
已帮助用户: 4791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的情况应该是患有肺部感染。严重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喘息,肺纹理增多模糊甚至有片状阴影。
意见建议:发生呼吸道感染以后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痰多不易咳出。需要抗炎抗感染清肺化痰,来慢慢控制住炎症。疗程一般7到14天。给孩子多喝水勤拍背保持室内湿度,增加营养饮食,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瘦肉鱼禽类,可以补充优质蛋白,纠正贫血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咳嗽有痰可在医生指导下抗感染同时,选择服用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等药物,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少吃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引起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
孩子咳嗽有痰是感冒的常见症状。一般由病毒感染造成,需要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如果痰液黏稠较多不容易咳出来,需要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喉咙有痰是气道异常分泌物进行排泄的过程,化痰就是让气管里面的痰变得稀释,容易咳出来。如果孩子气管细小,痰液黏稠,不容易痰咳出来,就会剧烈地咳嗽,痰液能很容易地咳出来,咳嗽也会得到缓解。这时咳嗽是一种保护性反射,家长不要盲目去使用一些强力镇咳的药物,这样痰液不容易排出,反而对病情的恢复不利。
祛痰止咳的药物选择例如金振口服液,作为中成药,其主要由山羊角、平贝母、大黄、黄芩、青礞石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功效。它是专为儿童研制的祛痰止咳中成药,6个月以上宝宝就能服用,比较安全放心。

张伟令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同仁医院南区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血液、肿瘤、内分泌、神经、呼吸、肾脏、心脏、消化、风湿等疾病。

小儿咳嗽有痰,往往是因为感冒的常见症状或是细菌感染。所以,治疗咳嗽,服用喉痹类药物来缓解症状,包括食物在内也是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可以为孩子准备甜梨或者是秋梨膏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镇咳化痰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止咳需先祛痰,常见化痰药如乙酰半胱氨酸、羧甲司坦、氨溴索等药物,都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氨溴索属于当下应用较为广泛有效的化痰药,该药可通过五重作用机制来促进痰液排出,减轻咳嗽症状。家长可选择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给孩子服用,能够有效改善孩子咳嗽有痰的情况,通过降低黏液分泌情况来达到化痰效果。此外,家长可给孩子熬煮萝卜、梨子等具有润肺功效的食物,服用后也有助于改善痰液分泌过多的情况,减轻咳嗽带来的肺部损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咳嗽多痰见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合并肺部感染等。出现咳嗽、多痰时,可以做血常规、血沉、降钙素原、结合菌素试验、胸片、癌胚抗原等检查,查出引起咳嗽多痰的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诱发的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咳嗽无痰,属于是一种干咳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会得到缓解,多喝温开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在咳嗽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而且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