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针导致臀部肌肉硬,长期打针会导致肌肉坏死吗?有什么办法...

会员23322568 21 已回复
经常打针导致臀部肌肉硬,长期打针会导致肌肉坏死吗?有什么办法能缓解肌肉硬结?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问题分析:你好,臀部肌肉注射是临床治疗给药的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具有操作简便、药物吸收快、易于长期给药的优点,但若选择部位不准、药物浓度过高等,易使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及硬结等症。对出现上述症状的局部多采用局部热敷。预防措施是:正确选择臀部外上1/4处无炎症、无硬结、无压痛的部位为注射部位。长期采用臀部注射用药,应两侧交替用药,防止局部形成硬。
意见建议:土豆疗法:取新鲜土豆,切成薄片,大小可略大于硬结大小。敷在硬结处,并贴上伤湿止痛膏,然后再热敷,每天更换,一周后就能好转。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神经调节的问题引起的,需要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手术修复治理,需要使用营养药物治理的
有用0
关注
何翠永 主治医师 鹤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0454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道你经常注射的是什么药。肌注硬结是指在臀部或肱三角注射后所致的炎性增生性反应,肌肉注射是临床给药的常用途径,对患者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创伤,可能出现一些不适。肌肉注射时,注射部位的肌肉皮肤会有部分毛细血管破裂,致使皮下出血,也可能因为药物剂量过大,推药速度过快或长期注射同一部位等均会使药液不能立即吸收而形成硬结。当然也与注射的药物有关。一般来说,只要不发生感染,是不会导致肌肉坏死的,你不必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你用热毛巾敷盖注射部位,或者云南白药加上食用醋适量,调匀之后敷在硬结部位或者,效果都很好的。切忌用手乱揉针眼,这样容易引起感染或出血造成血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臀部打针导致肌肉萎缩脂肪填充的费用可能会在3200元到5800元左右,根据脂肪填充的数量的症状。通过脂肪填充的方法,能够改善腿部出现的肌肉萎缩和臀部凹陷症状,一般是利用腰部或者是大腿部位的脂肪进行填充,费用可能会在3200元左右,如果脂肪缺少的比较多,在手术的时候操作难度会增加,需要在5800元左右。手术时要选择无菌操作的方法,还有控制自身的情绪,避开女性的月经期间和哺乳期间。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肌肉是软的好。
有弹性的肌肉叫活肌肉,就是软肌肉,用力前,肌肉是软的,用力后,肌肉变大而且变硬。弹性软性肌肉属于力量型肌肉,力量方面很出众。软肌肉在经过力量训练后,肌肉会膨胀,血管会膨胀,所以看起来特别大、好看,但平时还是柔软、松弛。而肌肉太硬的情况,整个身体没有那么放松,且看着没有美感。
建议日常控制好健身的强度,不能完全追求坚硬的肌肉,可以适当给身体放松,锻炼出软肌肉,对整体的美感会更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局部热敷,热敷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药物吸收,起到消肿、消炎和止痛作用,热敷的工具可以用热水袋,外包大毛巾,防止烫伤,亦可用湿热毛巾拧干后敷,每次15至20分钟,每天可敷3-4次。敷到局部皮肤发红,小儿感觉舒适为止。经过数周至数月的治疗,硬结可逐步缩小消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腰打针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1、有些药物的消化速度很缓慢,在吸收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进行特殊处理,通常会在24-48个小时后就会消失。
2、如果注射的地方出现红肿的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碘伏进行处理,还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进行处理,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保持局部干净、清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肌肉坏死要做以下检查:
1、核磁共振检查:该检查用于确诊病人是否出现肌肉坏死。
2、CT检查:可观察到患者肌肉组是否出现坏死现象,可用于确诊患者病情。
3、血常规检查:医生通过观察患者各项指标是否出现异常。
4、体格检查:医生可通过视诊和触诊,来观察判断患者患处是否有肌肉坏死的特征,并对其伴随性症状也进行相应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坏死多因肌肉周围组织营养不良或萎缩,进而形成肌肉神经和筋膜发生病变而导致组织坏死。
想要治好肌肉坏死的话,则建议平时应该先吃一些活骨类药物缓解一下,例如活骨丸等,并注意维持关节周围的组织和韧带营养。此外平时应做自我恢复运动,肌肉坏死处多做运动,可有效减轻。一旦症状剑宗,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