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会员7912063 35 已回复
慢性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穆威 主治医师 邢台冶金职工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耳鼻喉科 眼科
已帮助用户: 10284
您好,慢性支气管炎常见的并发症有:
1)阻塞性肺气肿 为慢性支气管炎最常见的并发症。
2)支气管肺炎 慢性支气管炎蔓延至支气管周围肺组织中,伴有寒战、发热,咳嗽增剧,痰量增加且呈脓性。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X线检查,两下肺野有小斑点状或小片阴影。  
3)支气管扩张 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形成溃疡,管壁纤维增生,管腔或多或少变形,扩张或狭窄。扩张部分多呈柱状变化。
所以,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要戒烟、预防感冒、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关注
刘东雪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消化疾病,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922
阻塞性肺气肿:是最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患者肺泡壁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加上管腔狭窄和痰液阻塞,呼气不畅,故可发生阻塞性肺气肿。
   支气管扩张: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形成溃疡,管壁纤维组织增生,管腔或多或少变形,扩张或狭窄。扩张部分多呈柱状变化。百日咳、麻疹或肺炎后所形成的支气管扩张常呈柱状或囊状,且较慢性支气管炎所致扩张为严重。
   支气管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症蔓延至支气管周围肺组织中,患者有寒战、发热,咳嗽增剧,痰量增多,且呈脓性。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这也是慢性支气管炎的并发症之一。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慢性支气管炎发病缓慢,病程较长,反复发作逐渐加重。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喘息或气短,尤以清晨或夜间为重,痰量增多。当并发肺气肿时,除有咳、痰、喘等症状外,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缓慢起病,病程长,反复急性发作而病情加重。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急性加重系指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突然加重。急性加重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感染,病原体可以是病毒、细菌、支原体和衣原体等。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病一定不要拖延要及时治疗,在轻微的初期治愈相对简单,不要让它发展到很严重的地步再治疗就比较麻烦。选择专科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生活中饮食上的调理很关键,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您!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病情分析:慢性支气管炎并发症主要由以下几个
意见建议:(一)阻塞性肺气肿 为慢性支气管炎最常见的并发症
   (二)支气管肺炎 慢性支气管炎蔓延至支气管周围肺组织中,患有寒战、发热,咳嗽增剧,痰量增加且呈脓性。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X线检查,两下肺野有小斑点状或小片阴影。
   (三)支气管扩张 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形成溃疡,管壁纤维增生,管腔或多或少变形,扩张或狭窄。扩张部分多呈柱状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常见的并发症有支气管扩张、支气管肺炎、肺癌等。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可导致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形成溃疡,管壁内的纤维组织增生,管腔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扩张或狭窄。百日咳、麻疹、肺炎等引起的支气管扩张通常是圆柱形或囊状,其膨胀程度比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更大。慢性支气管炎会扩散到支气管周边的肺组织,病人会出现寒战、发热、咳嗽、痰多、脓性。白细胞计数和白细胞数增加。肺部CT表现为两个肺叶有点状或小片样的阴影,这是一种典型的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临床表现有咳痰、喘息等。各种疾病的病程很长而且发病也很缓慢,患者在发病前期会出现流感以及肺炎,但是这种症状很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现象,急性期发作也比较频繁,通常症状会慢慢严重。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发病的轻重程度不同,通常初期的患者清晨咳嗽严重,白天症状会减轻,也有患者在晚上咳嗽时会出现咳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咳嗽、咳痰。症状具体有:
1、咳嗽:痰多为白色的粘液泡沫,早晨多见,通常由于粘性,不易咯出。当感冒或感染后,症状会快速加重,痰量增加,粘性增强。
2、气喘:当有呼吸道感染的时候,会出现气喘,这是因为细支气管粘膜的充血、水肿、痰液堵塞和支气管管腔狭窄。患者的喉咙出现喘鸣,肺部有哮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喘息等,尤其是在早上咳嗽最为明显,夜间睡眠时也有阵咳。由于这种疾病发病缓慢,持续时间长,每年发病持续三个月以上,而且病情反复发作,很难达到彻底根治的目的,所以当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去医院就诊。同时,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生活的防治,积极戒烟、加强身体锻炼、补充营养,避免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痰液一般是铁锈色痰、绿色痰、黄色痰、白色粘液样状痰、浆液泡沫状痰等,可能偶尔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现状。在早晨时可能会出现排痰较多,因为在起床后会出现体位的改变,会刺激排痰,如果慢性支气管炎排出的痰液比较粘稠,或者是呈铁锈色、黄绿色的痰可能出现了肺部感染导致肺炎的状况。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症状上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最普遍的病症是咳嗽有痰、胸闷气喘、呼吸不畅等。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在临床上很常见。因为发病时间较长,反复发作,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反复咳嗽,咳出大量的痰,尤其是早上咳嗽,伴有喘息,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咳嗽的时候会出现白色粘痰,也可能是酱汁泡沫痰。有些病人还会出现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