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是什么?

会员51433961 37岁 已回复
昨天约好了和邻居老张一起出门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起来到老张家竟然关着门,下午的时候遇见老张的老婆才知道老张是被检查出来患上了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主要是由于肝硬化门静脉充血、感染、肿瘤压迫、凝血功能异常形成的血栓,造成肠系膜上静脉栓塞,这样就会引起肠管、系膜的瘀血,出现肿胀的。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发生了急性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后要积极检查,以明确病因,然后可通过溶栓、补液等保守治疗,部分会好的。若不行,只能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治疗原则为安静卧床、脱水降颅压、调整血压、防治继续出血、加强护理防治并发症,脑出血后,只要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病情不再进展,宜尽早进行康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后表现患肢的肿胀、疼痛。
运动后会加剧,抬高患肢后会改善,最常见的特征是血栓的远端肢体或全肢体肿胀,皮肤的颜色可以是正常的,也可以是轻微的淤血,严重的还可能会呈现青紫色。建议做B超检查,其灵敏度和精确度都比较高,是诊断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主要检查手段。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进行CT和静脉造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肾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非常复杂。
1、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液高凝状态:比如较大儿童主要见于肾病综合征,其他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继发或原发的抗磷脂综合征等。
2、肾静脉血流障碍:可能是继发性小儿肾静脉血栓形成,小儿多见于单纯性肾病复发后转为难治性者。继发于下腔静脉血栓或肾静脉、下腔静脉因外部肿瘤压迫所致者,如腹主动脉瘤、肾细胞癌及淋巴网状肿瘤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治疗血栓的方法就是及时进行溶栓治疗,在血栓的初形成期,是比较容易溶解的。这是下肢静脉血栓引起的症状,可以去正规公立医院普外科就诊明确诊断,可以输液溶栓治疗,平时多活动下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深静脉血栓首先是不可以剧烈活动的,以免发生血栓掉落,导致心肌梗死,脑梗塞,肺栓塞等疾病的发生,如果出现疼痛可以适当使用一些止疼的药物,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建议平时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要避免劳累,要适当的活动,心情要舒畅,生活要有规律,解除思想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取栓是消除血栓的有效方法。可迅速解除静脉梗阻,缓解肿胀症状。还可以配合药物抗凝治疗。也可以输液溶栓治疗,平时多活动下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烟酒。但自己不要随意处理,到医院在医生检查以后会给予相关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非常多。首先有可能是肾静脉发育有异常,局部血管弹性比较差,血液在局部形成异常的流动,导致局部的血栓形成。也就是原发肾静脉血栓形成主要是跟肾静脉本身的问题有关。另一种情况是由其他部位的血栓流动过来,比如双下肢静脉出现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有可能会流动到肾静脉。肾静脉这个部位血管比较粗大,有可能会停留在这个部位,形成所谓的肾静脉血栓。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