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能切割吗?

会员51390421 1岁 已回复
多指能切割吗?我儿子大拇指多了个小手指,现在他一岁了能什切割手术吗?这个小手指跟正常手一样有骨头有指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你孩子应该属于手指畸形的表现,引起 的原因可能与先天发育畸形有关系。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带孩子到医院手指外科或整形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术前检查,做好术前准备,择期进行手术治疗。祝你孩子早日康复。健康快乐的成长。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小儿出现有多指症,一般是可以手术治疗的,目前已经1岁了,可以手术治疗的,预后是很好的,目前的情况最好就医外科检查一下,选择手术治疗时间。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是可以手术治疗的,一般预后很好,没有关系的,就医外科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多指畸形,想做手术,是否可以和左手拇指一样大小
指导建议: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多指畸形想要切除右手多指,可以在医院骨科做这个手术,一般不会和左手一样的大小,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婴儿多指畸形主要跟遗传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父母家庭成员中有多指畸形病人,子女多指畸形的概率就会增加。孕期母亲受到电离辐射,如X线、CT检查等,可能损伤胚胎。孕期母亲用了致畸药物也会导致多指畸形。母亲生活习惯不好,如吸烟、喝酒容易导致多指畸形概率增加。腹部创伤导致胎盘受损也会使多指畸形发生的概率增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宝宝出现多指畸形,建议家长尽快带宝宝去正规医院的骨科、整形科或者是手外科就诊。
多指畸形主要是通过手术摘除,最好在6个月之后进行。6个月之前,儿童对麻药的抗性较弱,可能会增加外科手术的危险性。此外,小儿神经、血管及肌腱发育较弱,在手术中难以辨识,主要是要避免指神经、血管及肌腱出现损伤。因此,最好是在六个月之后进行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患有多指畸形要尽早到综合医院骨科、整形外科、专业的手术外科就诊。
让专科医师判断多指畸形类型和严重程度,确定治疗的最佳时机和手术方式。患儿多指畸形,手术时机一般在半岁后。小儿半岁前对麻醉的耐受能力较差,且手指过于纤细,神经血管肌腱解剖没有半岁后清晰。手术方式以切除为主,复杂的多指要采取两个手指合并的方式,恢复手指大小和功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指的原因主要有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肢芽胚基分化早期受损害等。多指通常是发作性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药物方面的原因:在怀孕初期,孕妇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药物、化疗药物、治疗胃溃疡的药物。
2、环境污染:基本污染严重的陕西和山东地区,病人数量多。
3、遗传因素:多指病人有三节拇指,多由遗传因素引起。
4、高龄产妇:通常,如果采用外科手术,则预后良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儿多指,也就是指六个指头。多指儿童一周岁后可以做外科手术,需要做X线片检查,检查儿童骨骼有无畸形、多指与健指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是否需要截骨、固定、关节囊修补。新生儿多指通常是在新生儿出生后即被发现的,如果在新生儿出生后立即进行手术,那么随着孩子的成长,2-5岁的时候,会在原来的手术位置再次长出突出或者是小指。所以,一周岁以上的儿童应接受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