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肌肉萎缩

会员51239718 24岁 已回复
右腿肌肉萎缩2014年膝盖扭伤,三周后发现肌肉萎缩,肌电图检查正常,腰部有过压缩性骨折腰部骨折已经手术,右下腿肌肉萎缩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这种表现主要是由于身体的一些骨折之后造成局部的一些肌肉神经损伤,所以形成了肌肉萎缩应该及时的进行调整和治疗的。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你可以适当的值得进行一些局部的神经肌肉损伤部位的修复并且可以通过理疗进行调整功能锻炼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见于机体肌肉损伤严重或是神经功能障碍等引发不适表现。可以到骨科检查,如核磁共振彩超等,明确病因病情在相关人员指导下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使用活血化瘀止疼对症辅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长时间不活动引起的肌肉废用性萎缩,这种可以通过日后的功能锻炼,逐渐恢复肌肉萎缩的状态。在走路时可以患侧小腿绑沙袋,经常做患肢蹲起的活动以及直腿弹跳的活动,来加强小腿部肌肉的力量,就会逐渐恢复因长时间不活动引起的废用性萎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如果是大腿部肌肉废用性萎缩,主要是长时间不受力活动导致的,可以加强大腿部肌肉力量的锻炼,比如可以多做半蹲起、深蹲起的活动以及坐床沿时,小腿绑沙袋行挺腿活动,锻炼大腿部的肌肉力量,恢复大腿肌肉萎缩的状态。如果病人大腿部肌肉萎缩是神经受压导致的肌肉失神经支配后引起的萎缩,主要是解除神经受压,同时配合大腿部位的肌肉针灸理疗和神经营养药物治疗,促进肌肉萎缩的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脑出血后,导致右侧身体活动不方便,目前出现腿部有些萎缩的情况,当然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康复治疗。出现腿部有些萎缩,考虑还是与运动减少的原因导致有关,所以还是积极的进行康复锻炼,同时可以加强局部的按摩热敷,配合针灸等方法进行处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长期压迫神经引起血液不通,血液不循环会导致小腿肌肉萎缩变形,适当的锻炼身体有助于促进恢复,但是不能过度劳累,可以进行小腿部按摩、针灸、理疗等,药物可用活血化淤的药,在家的时候可以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要定时复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