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医源性胆管损伤?

会员51227116 25岁 已回复
之前表弟因为受伤做了个手术,术后就在家休养也没上班,最近表弟觉得身体不适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表弟的了医源性胆管损伤,请问什么是医源性胆管损伤请问什么是医源性胆管损伤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所谓的医源性损伤就是在医疗过程中误伤到胆管,造成胆汁外漏,引起腹膜炎,这就是医源性胆管损伤。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医源性的胆管损伤如果损伤程度轻,可通过腹腔引流出漏出的胆汁,这样损伤的部位就会慢慢的好了。若是胆管损伤严重,就要进行手术修复了,这样才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这种表现主要是由于身体出现了一些局部的医源性的感染造成胆道损伤必须及时的进行调整防止不必要的伤害。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你可以适当的注意好及时修复治疗所谓的医源性的感染就是在医院内造成的损伤叫做依赖性的损伤。
有用0
关注
郑永锋 东莞爱普康医院外科
擅长: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开放性手外伤,腰腿痛,骨关节...
已帮助用户: 423
问题分析:医源性胆管损伤是指外科手术时意外的造成胆管损伤,但是术前医生都会告诉你可能会出现的,因为这是手术的风险。
意见建议:医源性胆管损伤是指外科手术时意外的造成胆管损伤,通常是肝外胆管的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医源性卵巢早衰,顾名思义就是还未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生育期甚至是青春期的女性出现卵巢功能的衰退,一般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一般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卵巢早衰的病人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用药的药物副作用引起卵巢早衰,还有是由于本身的疾病引起卵巢功能的衰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儿间擦疹是皮肤皱褶处湿热、积汗、相互摩擦导致的皮肤充血,进而导致皮肤急性炎症。
小儿间擦疹有时会合并细菌或真菌感染,新生儿和肥胖婴幼儿较常见,皮肤的损害仅在皱褶处,如腋窝、耳根后窝、腹股沟、阴囊和大腿之间、肛门附近等处。皮肤有红斑肿胀、边缘清楚、多汗、潮湿、表皮浸湿、表皮剥脱,渗出糜烂和浆液,感染可能导致微小脓包和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骨关节损伤是指关节突然向一侧运动,超出了正常的活动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软组织,例如关节囊韧带肌腱等撕裂伤,还会造成关节处韧带和关节囊的起止点处出现撕脱性骨折。
如果暴力过大,还会造成关节部位的骨折,造成关节软骨面的损伤。因此,骨关节部位的损伤,是指因外伤引起的韧带、关节囊、肌腱、骨质、软骨等的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ERCP是指经内镜逆行胆管,胰管造影,然后进行相关治疗的一种手术。通过十二指肠镜,从口腔经过消化道再到达十二指肠下部,通过内镜的附件进入胰管,胆管,进行诊断以及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炎性改变主要是指细小支气管或者肺泡有了炎症,很可能会有炎症渗出或者是化脓性的改变。这种疾病正常的状态下就是咳嗽、发烧以及咳痰。在进行胸部CT的时候或者进行胸片的时候会看到明显的阴影,双肺纹理会出现明显的增多,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做分析。造成肺炎性改变的因素有很多,常见的是细菌感染,另外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真菌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尖叫期是指婴儿在开始发声的时候,这个阶段孩子还没有办法很好的控制自己声带的发声能力,所以这个阶段的孩子会尖叫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个特殊时期一般出现在孩子四五个月的时候,但是因人而异,每个宝宝的尖叫期都不尽相同,有的宝宝三个月就出现了尖叫。多数在五个月的时候,宝宝会尖叫说明宝宝声带发育是完善的,是宝宝语言逐渐发育的过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