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于2014年5月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剖腹.....

会员36346265 20天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儿子于2014年5月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剖腹产出世(3.18公斤),属早产儿(35周+天),出世后转新生儿科,医生5月7日喂奶后发现小孩腹胀,怀疑是先天性肠道畸形,建议转院治疗,于5月8日将小孩转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小儿外科诊断,医生建议先观察再做进一步确诊。5月12日做钡灌肠后,医生让13日再复查,但13日凌晨,小孩腹胀严重,13日上午医生决定剖腹探查,手术发现空肠穿孔,做了吻合手术,手术后于18日晚经扩肛后排便,但腹胀依然,一直禁食观察,且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现在医生说可以基本确定是先天性巨结肠,需要再次手术,手术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先灌肠针灸后看情况,好的话就做一次性根治手术,一种是先造瘘,三个月后再做根治术。我想咨询医生,这么小的小孩子连续两次手术他能承受得住吗,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医治?他的空肠穿孔是不是因为巨结肠导致的,伤口不愈合要怎么办?还有就是手术后能痊愈吗,有什么有什么影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儿子于2014年5月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剖腹产出世(3.18公斤),属早产儿(35周+天),出世后转新生儿科,医生5月7日喂奶后发现小孩腹胀,怀疑是先天性肠道畸形,建议转院治疗,于5月8日将小孩转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小儿外科诊断,医生建议先观察再做进一步确诊。5月12日做钡灌肠后,医生让13日再复查,但13日凌晨,小孩腹胀严重,13日上午医生决定剖腹探查,手术发现空肠穿孔,做了吻合手术,手术后于18日晚经扩肛后排便,但腹胀依然,一直禁食观察,且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现在医生说可以基本确定是先天性巨结肠,需要再次手术,手术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先灌肠针灸后看情况,好的话就做一次性根治手术,一种是先造瘘,三个月后再做根治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医治?空肠穿孔是不是因为巨结肠导致的,伤口不愈合怎么办?还有手术后能痊愈吗,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你好, 根据孩子的情况需要结合临床医生进一步检查看看, 明确诊断 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治疗即可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肠道畸形的种类比较多,具体的部位、畸形的程度不同,那么症状是不一样的,如果存在肠道梗阻的现象,可能会出现呕吐、不排大便等现象。最好及时检查,结合医生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贵州中医肝病医院在强化医德诚信上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不做与病情无关的辅助检查,不滥开药,不滥开大处方;大力倡导廉洁医风,建立“无红包医院”,以正规透明合理的收费方式服务于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胎儿检测有隔离肺,并且有肺部的囊肿,咨询在生产时胎儿是否会有危险?
指导建议:隔离肺以及肺部囊肿为良性的病变,一般情况下胎儿在生产时和生产后不会有危险。

王巍主任医师内科长春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38
擅长:擅长血液系统的各种良恶性疾病:白细胞减少与增多,各类贫血,红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增多,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检查结果看,目前存在支原体和衣原体感染,这个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使用阿奇霉素或多氟美素治疗,一般敏感的药物都可以使用。

刘泽群主治医师妇产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167058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

贵阳省医一般是3000元到15000元左右,因为每个人的眼睛情况不同,所选择的手术材料不同,所以价格也不相同。埋线双眼皮手术时需要把一条高分子蛋白线通过缝合的方式埋藏于皮肤和睑板之间,使皮肤和睑板之间发生粘连,用于手术的高分子蛋白线种类比较多,贵一点的需要3000元左右普通的需要2000元左右。全切双眼皮手术时需要在上眼皮的合适位置做切口,然后根据眼皮的情况把多余的皮肤和脂肪切除,如眼皮部位比较厚重,需要切除的组织会更多,手术的操作过程更复杂,价格就相对较高一般要10000元以上。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剖宫产间隔两年以后可以再怀孕。已经剖腹产生产过的女性再次生产时,剖腹产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子宫有伤痕,如果要顺产会出现挤压子宫的情况,可能造成伤口破裂导致大出血,建议在全面评估伤口愈合情况的前提下,看是否符合顺产指标,可以先试着顺产,不行的话再选择剖腹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最后就是在两年后再考虑怀第二胎,剖腹产对子宫的影响很大,子宫功能的恢复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在子宫壁还没有完全恢复就怀孕会导致胎儿发育不佳,再次分娩的时候也会有危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