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现在三岁,十一个月体检时,发现心电图异常,随后...

会员51072645 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现在三岁,十一个月体检时,发现心电图异常,随后到重庆儿童医院住院检查接受治疗,心电图检查结果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神情.精神好,面色佳,气平.双肺无异常,心音有力.律齐.无杂音,心率平均为58次/分,腹部平软。心脏大小及室壁动度未见异常。有右斜疝。目前在吃左卡,果糖,辅酶Q10,盐酸贝那普利片,没有其他症状。我在网上看到一些食谱对心功能有好处,但也不敢盲目的给孩子吃,想咨询一下您。.灯心竹叶茶  灯心草9克、竹叶6克加水适量煎煮滤汁代茶饮;或沸水沏,代茶饮。1剂/日。  2.红玉茶  红参3克,肉桂4.5克,玉竹、山楂各12克,黄精10克,炒枣仁15克,炙甘草6克,共加水浸泡,入沙锅煎煮后倾入饮茶容器中;或将诸药置饮茶容器中以沸水沏,代茶频饮。  3.丹参猪心汤  党参15克,丹参10克,黄芪10克,用纱布包好,加水与1个猪心炖熟,吃肉饮汤,日服1次,可治心肌病,也可用于各类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的辅助食疗。  4.竹笋肉片  竹笋120克,切丝,瘦猪肉1加克切成片,用花生油爆炒,食用。  5.菊花鲤鱼汤  鲤鱼1尾,开膛洗净,略油煎后,加白菊花25克,枸杞15克及水,炖熟后分次吃肉喝汤。  6.酸枣虾壳汤  取虾壳25克,酸枣仁15克,远志15克,共煎汤服,每日1剂。  7.银耳太子羹  银耳15克,太子参25克,冰糖适量。水煎后饮用。  8.猪心大枣汤  猪心1个带血破开,放人大枣15克,置于碗内,加水,蒸熟食用。补血、养心、安神。  9.丹参猪心汤  党参15克,丹参10克,黄芪10克,朱砂,用纱布包好,加水与1个猪心炖熟,吃肉饮汤,日服1次。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你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的!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房室传导阻滞又称房室阻滞,指房室间正常传导途径发生传导延迟,部分或全部阻滞。房室传导阻滞分为一度,二度和三度(或称完全)房室传导阻滞。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则完全没有房室传导。还是可以中药控制治疗的,效果不好可以考虑手术安装起搏器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异常不一定是心脏有问题。
心电图反映了某一时刻的心电活动。心电图异常不排除是当时紧张导致的,也可能是喝浓茶咖啡导致的生理性心动过速。其他有功能性心律失常,一般症状轻微,无自觉不适。这种情况并不严重,甚至不需要治疗。
但对于心电图异常,平时有胸痛、胸闷、心悸等不适的患者也不能大意,要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心电图的q波是有时间和高度限制的,如果心电图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代表q波的时间或者高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如果心电图其中1个导联出现了异常q波可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相邻的2个或者2个以上的导联都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要考虑是不是合并有心肌梗死等异常的情况,可以进行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心电图里面检查出来心肌缺血考虑可能是劳累熬夜或者饮食不当或者情绪紧张等因素有关系的,目前没有症状说明不是太严重。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避免重体力活,可以吃一些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复方丹参滴丸或者复方丹参片或者是辅酶Q10等都是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定期复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心电图上出现T波的改变,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像冠心病、心肌炎、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有些心律失常像左束支传导阻滞、右束支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也可以出现T波的异常。所以单纯出现心电图上T波的异常并不能确定具体是哪种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出现心电图异常的情况下,要注意观察病人的临床表现,还要进行辅助检查,如动态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有的人出现了心电图异常,但只是出现了心脏的电活动,没有其他的基本问题,比如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窦性心律不齐等。有的病人的心电图上出现了不正常的Q波,这是因为以前有急性心肌梗死的征兆,需要做好心脏彩超、冠状动脉CT等辅助检查,根据血管的状况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就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等症状。有些心电图出现了心律失常,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加重病情,造成心脏衰竭,甚至是猝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有许多异常表现,大部分与心脏自身疾病有关,如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等。也有是心脏意外的因素所致,如甲亢可导致心动过速或房颤,电解质紊乱可出现心律失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