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尔耳膜迷路积水,打针十天,现做高压氧

会员51006834 35岁 已回复
发病耳二天后在医院治十天,现左耳鸣,听力上升’一点,针灸对耳鸣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雷欢 护士 黄冈市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耳鼻喉科等
已帮助用户: 125
问题分析:有效果,针灸是不用药物,需要调动患者身体的气血来治疗疾病,像患者如果比较虚弱,存在气血亏虚,容易出现乏力,喜睡的状况,如果很快恢复,就没事,可以继续针灸治疗
意见建议:但如果针灸以后,出现乏力时间比较长,还是建议先把身体调理好再进行针灸治疗。 具体的建议选择专业的耳鼻喉中医大夫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膜迷路积水是一种病理学的表现,在临床上主要用来描述梅尼埃病的病理机制。膜迷路内充填的是内淋巴,和前庭及听觉感受器关系密切,的产生和吸收回流是一个循环的过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血压、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临床上的两种疾病,但之间通常没有必然联系。
美尼尔氏综合征,也叫梅里埃病,特点是突然发作、反复发作,以中老年人居多,发展较快,并伴有眩晕症,主要表现为在海上航行时,出现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耳鸣、听力下降、耳聋、不敢睁眼、不敢翻身等。而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表现为体循动脉血压升高,并伴有心脑肾等脏器功能或器质性损伤。需要注意的是,美尼尔氏综合征在劳累、激动情绪下或者睡眠不佳受凉等情况下容易诱发,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血压暂时性的升高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美尼尔可以抜牙,但是需要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如果病情不是很稳定,尽量不要拔牙,以免出现不适的症状,如果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通常是可以拔牙的,但是在拔牙以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功能,因此可以通过种植牙齿的方法进行治疗。种植牙齿能够起到恢复牙齿美观的作用。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高压氧治疗1次共需要2个小时,升压25分钟,在2个大气压下吸氧60分钟,减压30分钟。高压氧治疗每天1次,1个疗程为10次。应具体需要做多少次才会有效果因病情而定。不同的病症辽程也不相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要根据脑积水的程度来判断。脑积水可能是外伤以后导致的,也可能是脑部的出血以后留下的,或者是发育畸形的问题导致的,主要是看脑积水的程度。对于不严重的脑积水可以做高压氧治疗,没有突出的影响。但是如果脑积水很严重,那么暂时避免高压氧,先把脑积水处理了以后再说。建议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严禁辛辣刺激饮食,禁烟酒,注意作息时间的规律。

曾高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神经外科及小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美尼尔综合征是耳鼻喉科疾病,有眩晕症状,颈椎病有头晕表现,但与美尼尔综合征有区别。具体内容如下:
梅尼埃病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旋转性眩晕,波动性、渐进性听力下降,耳鸣以及耳胀满感等。而颈椎病有体位变化,颈椎病常表现为头颈部痛、僵硬、不适。不同类型的颈椎病,其症状表现有一定区别。颈椎病的治疗分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大部分患者可通过非手术治疗,如物理疗法、运动疗法、药物治疗等来控制症状,减少复发,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