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痹性肠梗阻治愈后,仍有肛门坠胀怎么办

会员50949756 58岁 已回复
两个月前突然出现腹胀腹痛,并且还有呕吐及排便障碍的现象,去医院做ct被确诊为:麻痹性肠梗阻,经过治疗腹胀腹痛及排便排气障碍均已治愈,吃饭睡觉排便都比较正常,唯有一点仍有坠胀感,我怀疑是不是手术不彻底造成的,该怎么办呀?麻痹性肠梗阻治愈后,仍有肛门坠胀怎么办呀?急求良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勇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5516
问题分析:会员你好,考虑是胃炎引起的症状,可以引起胃痛,胃胀,反酸,恶心,烧心等症状,建议就诊消化科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暂时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抑制胃酸分泌药物奥美拉唑胶囊治疗,不缓解可以考虑胃镜。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4个月后肛门坠胀感可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如果孕妇在怀孕4个月后出现肛门部位坠胀感的症状,那么就可能是过度劳累、性生活等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晚期流产预兆引起的,还可能是患有的痔疮等疾病导致的。就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比如卧床休息,适当的保胎治疗等方法来治疗。
这里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进行规律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低钾血症引起麻痹性肠梗阻需要及时补钾,从而维持体内的环境稳定,并且纠正电解质紊乱。患者如果出现低钾血症,可能会出现肌无力,造成麻痹性肠梗阻现象,类似这种情况是一种动态性肠梗阻,症状同时还伴有呕吐,从而加重缺钾的现象,在进行补钾的同时,可能要做到进食和肠胃减压,从而抑制胃液分泌,还要通过抗感染治疗。如果病情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通过手术切除坏死组织,达到治疗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便秘引起的轻微脱肛,平时饮食需要多加注意,可以选择在早晨喝蜂蜜,促进通便,适当的进行运动锻炼身体,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去泌尿外科检查就诊,注意清淡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等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剖腹产后肛门坠胀感,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一下痔疮,确诊为子宫复旧不良后可以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做子宫回缩康复治疗。
剖宫产后有一种肛门坠胀的感觉,可能是分娩后的子宫复旧效果不佳,宫颈下垂后会对直肠造成压力。由于人体的解剖构造,由于肛管与子宫之间的关系,如果回缩的不够好,会压迫到直肠周围,从而造成大便和肛门的沉胀感,蹲位时会加剧。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一下痔疮,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确诊为子宫复旧不良后,可以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做子宫回缩康复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中期肛门坠胀感需要与子宫收缩做出鉴别。
一般在孕中期出现肛门坠胀感,是需要与子宫收缩做出鉴别的,有可能是子宫脱垂、肛周痔疮、肛周直肠粘膜脱垂、盆腔淤血等有关系。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前往医院检查,测量一下宫颈管长度,以便排除是孕中期流产的可能。另外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站立以及坐立,以及避免深蹲动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后期肛门坠胀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孕妇在孕后期出现肛门坠胀多是因为胎儿在下降进入骨盆对局部产生压迫所导致的。如果还伴随有规律性的宫缩,需要考虑分娩的可能。孕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胎儿的情况,另外,如果阴道出现了血性分泌物也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建议孕晚期的孕妇多注意休息,避免对腹部造成刺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