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无痛肉眼血尿

会员50917258 32岁 已回复
肾结石无痛肉眼血尿一个月前发现肉眼血尿!!去市医院做泌尿系彩超没有发现问题!!又做的膀胱镜显示无问题!!可见右输尿管喷血!!喝水后血尿消失。十天后又出现肉眼血尿!!去医院二级甲等做的增强ct!发现右肾结石,0.5cm。多喝水后血尿现象消失!!昨天剧烈运动后又出现肉眼血尿!!去医院做彩超发现右肾多发性结石!!随机做体外碎石最大0.6cm!目前有血尿!!右侧腹部微痛!!我想问一下我的无痛血尿是肾结石引起的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YISHI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119
问题分析:你好,肾结石的症状包括腰腹痛及肉眼血尿;血尿常见于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及泌尿系感染,在男性还见于前列腺疾病。
意见建议:因为你比较年轻,前列腺一般不会有病变,并且你也没有泌尿系感染症状,如发热、尿频、尿急及尿痛,腹部没有肿块,基本上考虑肾结石所致。
有用0
关注
何晓萍 主治医师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064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主要是患有肾结石,有些结石是B超发现不了的,结石引起血尿是常见的,您做了CT加增强或泌尿系的彩超的话,主要考虑血尿是结石引起的,如果有肿瘤或结核等其他的疾病的话,CT或彩超一般也是能发现的。
意见建议:您目前已经碎石了的话 ,要主要多喝水,多运动,促进结石的排出,定期复查,如果没有下来的话 ,还可以考虑再次体外震波碎石或输尿管软镜激光碎石等。
有用0
关注
付毅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囊息肉,甲状腺肿瘤,老人腹股沟斜疝,异物伤,外伤...
已帮助用户: 22280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情描述,如果没有进行体外碎石,那么无痛性肉眼血尿可能是因为肾结石引起的,但是如果进行体外碎石后,出现肉眼血尿可能是因为体外碎石引起的肾脏、输尿管刺激出血。
意见建议:右肾多发性结石的病人,一般需要多喝水、勤排尿、积极进行运动锻炼,促进结石尽快排出,可行抗炎、解痉、止痛、止血等治疗,当然无痛性肉眼血尿,还需警惕膀胱癌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 考虑您无痛性的肉眼血尿应该不是肾结石引起的,因为正常的肾脏结石,不是特别大,不会引起出血,若结石进入输尿管,会损伤输尿管壁引起出血,但常伴有明显疼痛的,而您检查是肾结石,这一般是不会出现输尿管出血,且不会是无痛。
意见建议:鉴于临床上一般的无痛性肉眼血尿是由于泌尿系肿瘤所引起,有可能是输尿管本身的肿瘤或肾脏肿瘤,建议您可到医院行泌尿系造影检查,以明确出血原因,然后进行治疗才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会引起血尿,是一种较为普遍的临床表现。
大多数患者在运动过后,尤其是在激烈的运动后,更有可能会发生血尿,由于运动过大,肾结石与肾的磨擦也会加剧,引起黏膜撕裂,出血,伴随尿液一起排泄,就会产生血尿。一般血尿并不是很严重,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用什么方法进行止血处理,只要患者多饮水,多排尿,多注意休息,就能慢慢改善,直至完全消失。随着患者再次的运动,那么这种血尿就有可能会复发。因此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排除体内的肾结石,避免再次发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在肾脏内摩擦,就会导致无痛性的血尿。对于无痛性血尿要引起充分的重视,必须注意排除肾脏、输尿管、膀胱是否有恶性肿瘤。恶性肿瘤最常见的就是无痛性血尿,可以做肾脏、输尿管、膀胱的ct检查;也可以做肾脏、输尿管、膀胱的b超检查,以及尿常规检查、尿脱落细胞找是否有癌细胞检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结石可引起无痛性肉眼血尿。泌尿系结石在经输尿管排出的过程中,可引起输尿管的强烈痉挛伴输尿管粘膜的划伤,导致剧烈的腰腹部疼痛,伴肉眼血尿。但也有个别结石在排出的过程中,可以导致输尿管粘膜的划伤,但并不导致输尿管的痉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痛有血尿时,处理方法如下:
对于肾结石患者,如有痛苦常易引起血尿,因为痛时,也许有几块石头正在肾里动,有些人还伴有头晕、耳鸣等症状。结石运动时,可破坏集合系统粘膜,伤后易流血,仅随尿液排出便引起患者血尿,通常这类血尿常较轻,因此,对于这类患者也无需专门处理。多数患者要求其饮水,小便次数增多,此血尿会渐渐变浅,直至自止,患者通过进行适当休息,血尿可缓慢消失。
当然,这类血尿也存在复发的可能性。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有肾结石血尿不一定不会痛,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有肾结石,在运动后,肾结石可能会对患者的肾盂黏膜产生摩擦,而损伤黏膜上毛细血管,从而出现出血的情况,最终导致出现血尿,此时,患者不一定会感觉到疼痛。但是,如果肾结石从肾排入输尿管,并在输尿管内不间断的运动,通常会对输尿管黏膜造成损害,在出现血尿时,患者也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感,多表现为肾绞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导致的疼痛通常与泌尿系感染、肾结石梗阻、泌尿系感染等有关。
肾结石所致的疼痛,可能是急性梗阻所致的腰痛,也可能是因为结石堵塞的厉害,导致的腰部胀痛,这种胀痛一般都是因为结石堵塞严重,导致肾积水,导致肾脏包膜张力较大,导致腰部的胀痛不适。肾结石血尿,主要是因为结石和肾脏粘膜摩擦,导致粘膜破裂出血,出现血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