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肠绞痛患者怎么运动?

会员50827958 40岁 已回复
我是个缺血性肠绞痛患者,听说生活中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运动中很多运动不可以做,也有很多对病情好的运动应该多做,想了解一下哪些运动对病好的,希望得到指导?哪些运动对缺血性肠绞痛患者身体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蒲劲 医师 武侯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治疗指导建议)。乳腺癌(分子...
已帮助用户: 623
问题分析:您好,您所说的“缺血性肠绞痛”,基础的病理生理变化应该是肠系膜动脉的相关病变导致的肠道供血不足。
意见建议:因为肠系膜的问题致使的肠管供血不足,尤其是在活动后加重,一般多见于肠系膜动脉的栓塞,建议积极治疗原发病,所谓运动的好与坏,只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了,这个没有严格的规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绞痛患者一般需要适当运动。
心绞痛的病人不建议长时间躺在病床上,否则会引起心肌耐量下降和心功能下降。因此,心绞痛的病人要进行科学的运动训练,在6分钟内走450米是正常的心功能,6分钟内走450米是心功能的一种表现,如果6分钟内走路没有超过450米,或者小于370米就是心功能不好,需要逐步提高运动强度,在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逐渐提高病人的运动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肠绞痛的患者不可以吃妈咪爱,具体如下:
肠绞痛指由于腹部的动脉闭塞性病变,造成相应的器官组织缺血所引起的综合征。而妈咪爱多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等病症。肠绞痛的患者吃妈咪爱对病情没有任何效果,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
治疗期间,患者应当注意饮食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生冷、油腻的食物,戒烟戒酒,多休息,定期到医院复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患有急性胰腺炎,或处于恢复期间,患者通常不能运动,反之,则可以运动,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急性胰腺炎,并处于急性发作期间,通常应避免进行运动,以免影响患者身体的康复。在这个阶段,患者应禁水禁食,并避免运动,以促进病情好转。但是,如果胰腺炎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患者也逐渐康复,患者通常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来提高免疫力、抵抗力,以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甲亢患者不能运动。
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而引起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临床以多食、消瘦、出汗、心悸等症状为主,兴奋和其他高代谢症候群,神经、血管兴奋增强,甲状腺肿大、眼突、手颤等表现不一,颈部血管杂音是其主要表现等,严重者会发生甲亢危象和昏迷,甚至威胁生命。通过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及体检来获得准确可靠的信息,并结合影像学资料才能作出正确判断。因缺乏预防意识,常常忽略可医治的问题,使得原来甲亢的症状骤然恶化,到达危及生命状态。临床上最常见于有糖尿病或长期服用降糖药物的人群。以高热、出汗为主症,极度心动过速、呕吐、严重昏迷等,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援就会造成死亡。目前对于甲亢危象还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因此,在临床上采取保守性处理方法时常常不能收到满意效果。因此,甲亢危象时,病人不能锻炼,且甲亢患者未达甲亢危象,平时都能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散步,散步可以增加肺活量,对腿脚来说,行走相当于多下肢肌肉进行力量训练,能明显增强脚腿部的肌肉力量。2.慢跑,轻松的慢跑能增强呼吸能力,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的能力。3.太极拳,太极拳能是呼吸自然,细长,慢匀。由于速度缓慢,动作柔和,从而使人体的微循环得了扩张。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心衰通常指心力衰竭。一般情况下,心力衰竭患者过度运动的后果有导致病情恶化等,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心力衰竭,但在治疗后未注意日常护理,过度地进行了运动,可能会再次诱发心力衰竭,可能使患者的病情进一步发展,出现恶化的情况,这将不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心力衰竭患者应避免过度运动,要注意休息,可以适当地做一些强度适中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