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今年77岁了,一直以来都是耳朵不灵光,...

会员50811657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爷爷今年77岁了,一直以来都是耳朵不灵光,对他说话要好大声音,但眼睛还是挺好的,起码能认出我们来,但最近爷爷总是说眼睛干干的,看不太清楚,好几次跟他说话他都问我是哪个孙女,唉,老人家年纪大了真让人心疼,听一同事说这是白内障的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么大年纪的老人白内障怎样治疗才能痊愈,有必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文康 主治医师 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疾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腱鞘炎,腰腿疼痛等治疗
已帮助用户: 2805
病情分析:由于白内障,尤其是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和机理尚不十分确切明了,目前尚无任何一种药物能治愈或完全阻止白内障的进展,但经过研究,有些药在延缓白内障进展,改善早期白内障患者视力方有一定疗效指导意见:因此早期白内障患者,可选择卡他林白内停、氨肽碘等药物点眼,中药在治疗早期白内障方面取得了一定临床效果,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部分患者的视力,患者可选用麝珠明目散点眼或障眼明等口服。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白内障。
意见建议:多补充维生素A、C、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有时间坚持做眼睛保健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宝宝吃奶能维持3小时一次,可以根据每次的吃奶量,计算1天的吃奶量。11到12个月宝宝,不应该低于250ml。每个宝宝的吃奶量不尽相同,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宝宝的奶量并不是随着月龄的增加而增加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让耳朵向前一点,可以通过耳部整形手术来进行改善。耳部整形手术,一般操作起来具有一定的难度,患者通常需要选择到专业的美容机构,并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医生会根据患者耳部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使耳朵向前一点,这样才可以达到改善的效果,再进行耳部整形手术后,患者一定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避免感染现象的发生。除了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外,患者还需要调整好饮食,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跟饮食有关,或尿路感染,脾肾阳虚,不要喝一些冷饮。
指导建议: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可以化验一下尿常规,泌尿系彩超检查,睡觉前不要喝过多的水。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双眼皮一般是可以吃猪耳朵,并不会对伤口的愈合造成影响。通常在进行切割双眼皮手术后,患者可以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而猪耳朵里面就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起到补充身体所需的效果,而且还有利于创伤口的愈合。但是患者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伤口的愈合造成不良的影响,或者是引起感染现象的发生。当然除了要做好饮食上的调整外,患者还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避免对局部进行揉搓。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小儿晚上不睡觉白天睡,这是睡眠时间昼夜颠倒的问题,这个要慢慢的引导,白天适当将宝宝抱到户外走一走、玩一玩,让他在白天产生兴奋情绪,有利于晚上多睡,晚上睡觉不要开着灯睡,醒了就给吃的,不要跟宝宝讲话,慢慢的就会把时间倒过来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阴与阳是相对独立的两个方面,肾阴虚,会出现肾阴虚内热的反应,平时有烦躁,烘热汗出,失眠盗汗等,而肾阳虚主要表现出平时比较怕冷方面的症状,还是有肾阳虚的表现,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